納米材料訂單暢旺 納諾-KY 8/15登興櫃

大股東為鴻海(2317)的納諾*-KY(6495)規劃將於8月15日登興櫃,參考承銷價為80元。納諾旗下納米材料與散熱材料今、明兩年訂單能見度均高,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249%,法人看好納諾今年應可維持去年營收翻倍水準;納諾昨(9)日亦在業績說明會上深入介紹未來極具潛力的納米離子水,可廣泛應用在工業設備清洗段與防疫民生產業上,現已進入客戶測試階段。

納諾*-KY成立於2007年,旗下有四大事業處:納米材料事業處專攻納米鑽石微粉的製作、純化、分級以及納米溶膠鍍膜與材料的開發應用,主要應用產業包括有光電通訊、生物醫藥、微電子等領域;散熱材料事業處係由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技轉,主打高性能電子散熱用導熱塑膠粒及導熱膏,係新型散熱材料,主要應用於LED燈具等電子產業;環保事業處則是運用專利減壓低溫水分離設備協助客戶回收工廠廢液回收,而除回收設備外,納諾透過電解取得電子pH值13的納米離子水,可應用至強大清潔、殺菌及消毒能力,可針對油脂、蠟、油墨去汙,且因其不含有機溶劑,未來規劃可廣泛應用在工業及民生領域;納諾雷射切割事業處目前已成功研發雷射控制熱烈解技術,可適用於多種材質,如玻璃、陶瓷、藍寶石、矽晶圓、LED晶圓。

鴻海持股9.45%的納諾*-KY規劃將在8月15日登興櫃,參考承銷價為80元。納諾去年全年營收12.14億元,其中納米材料約佔8成、散熱材料約1成,環保事業則占約8%,毛利率17%,雖研發費用高但已有小幅獲利。而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9.1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49%,上半年毛利率約為21%亦有走揚,不過法人評估納諾研發費用仍高,今年應可維持獲利,但成長幅度有限;展望後續,納諾今年納米材料、散熱材料兩者訂單能見度均高,明年接單暢旺,法人看好納諾今、明兩年營收仍可維持翻倍成長的力道。

納諾昨(9)日進行興櫃前法人業績說明會,會上針對旗下納米離子水進行深入介紹。納諾看好納米離子水強力去汙功能,未來可應用在工業生產設備清洗段,加之離子水本身係純水,不若有機溶劑具汙染性,更易於回收處理,現已在納諾大股東富士康、數間面板廠以及韓國鋼廠、中國石化廠等廠商之間進行測試;除工業應用外,納諾亦舉出長庚醫院等實驗報告,證明離子水具破壞病毒、細菌與孑孓結構功能,未來在防疫上亦可有貢獻。

至於雷射設備,由於半導體傳統鑽石切割所費不貲,納諾看好雷射技術在價格上的優勢,樂觀看待雷射切割設備發展,今年第四季已經先送出第一台設備至客戶端試用,如測試順利,納諾規劃會在明年第一季大量複製設備。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