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 OLED 面板恐2018才能供貨 搶新 iPhone 訂單成鴻海挑戰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日前才歡喜中國商務部審查通過,可以正式入資將日本夏普給娶回家的鴻海集團。原本預計鴻海希望用蘋果設備代工廠的身分,為夏普爭取 OLED 顯示螢幕訂單。但是,從供應鏈傳來的消息表示,夏普早前研發的新型 OLED 技術,要 2 年以後才能投入使用。也就是,最快 2 年後夏普才有機會提供蘋果 OLED 面板。

儘管鴻海的入資加速了夏普 OLED 顯示螢幕的研發速度,但該專案至少要等待將近 2 年才能投入使用。這也就意味著,夏普要等到 2018 年才有能力量產未來 iPhone 所需要的 OLED 面板。(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報導中指出,根據供應鏈知情人士表示,儘管鴻海的入資加速了夏普 OLED 顯示螢幕的研發速度,但該專案至少要等待將近 2 年才能投入使用。這也就意味著,夏普要等到 2018 年才有能力量產未來 iPhone 所需要的 OLED 面板。此前,鴻海已經為夏普入資 2,000 億日圓進行研發。也就是說,2 年之後他們才能得到這項投資的回報。

報導中進一步指出,在 OLED 顯示面板領域,日本夏普已經落後業界平均水準。比如在智慧型手機領域,南韓三星電子保持著一個幾乎處於全球壟斷的地位。而近期的消息顯示,三星已經獲得了 蘋果 OLED 螢幕的訂單。不過,郭台銘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就夏普掌握的新 IGZO 技術,將能與三星的技術一較高下。而現階段的問題,在於相關顯示螢幕生產後,如何導入客戶的供應鏈中採用,才是其重要的關鍵。

另外,蘋果的長期夥伴日本顯示器公司 (JDI) ,也準備提高 OLED 螢幕產量,繼續保住蘋果螢幕的訂單。目前,該公司主要給蘋果提供手機液晶顯示螢幕。也就是說,如果鴻海富士康要想幫助日本夏普爭取到蘋果下代 iPhone 手機面板的訂單,仍然有著不小的難度。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