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將納入MSCI指數、股價狂飆19%

鴻海(2317)是夏普(Sharp)的福星!就在鴻海12日完成出資、將夏普正式納為子公司之後,夏普接連有好消息傳出,繼日本信評公司R&I(Rating and Investment Information)將夏普評等連升2級之後,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也宣布將夏普納入MSCI指數。

MSCI 16日宣布,夏普將納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MSCI Global Standard Indexes)、生效日為8月19日。

夏普將納入MSCI指數,也帶動股價狂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12點48分為止,夏普狂飆19.01%至144日圓,稍早最高漲至145日圓創6月2日以來新高水準。

累計從中國當局同意鴻海對夏普的收購案迄今(8月12日以來),夏普股價飆漲了約6成。

截至台北時間17日13點23分為止,鴻海下挫1.28%至85.10元台幣。

R&I 15日宣布,夏普發行體評等將從「CCC+」調升2個等級至「B」,且列為今後可能將進一步調升評等的觀察名單內。

夏普12日宣布,鴻海已完成對夏普的出資動作、取得夏普約66%股權,正式成為夏普的母公司。

夏普並於13日宣布,於當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正式決議由戴正吳擔任夏普社長一職、並自當日起生效。在夏普全部9席董事中、鴻海派人馬佔了2/3席次(6席)。

日本媒體Sankei Biz 13日報導,戴正吳等新經營團隊計畫在10月底彙整出重建計畫,將對OLED面板進行投資;另一方面,考慮裁員7,000人,且今後也將進行營運合理化措施、其中可能包含將出售部份事業。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