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交棒大尺寸LCD生產、投資陸華星光電11代廠

三星淡出液晶(LCD)顯示器生產,似乎準備把LCD的生產任務交棒給陸廠華星光電(CSOT)?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宣布,將與華星光電合作發展第11代LCD廠。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3日報導,Samsung Display發言人Cho Yong-woo表示,該公司持有華星光電8代廠的8.18%股權,如今同意把持股轉至華星光電11代廠,未來Samsung Display將握有華星光電新廠的9.8%股權,價值21億韓圜(3.15億美元)。Samsung Display並可獲得該廠11%產能。

華星光電11代廠為官民合營,以華星光電為大股東、持股53%,深圳市政府持股37.2%。

華星光電由8代廠直跳11代廠,未來大尺寸LCD面板產量將大增。8代廠的母片只能切割成四個60吋面板,11代廠母片則可切割出十個60吋面板。

據了解,今年七月Samsung Display執行長權五鉉(Kwon Oh-hyun)與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在首爾會面後,敲定11代廠共同投資案。華星光電為TCL子公司。

正值三星聚焦量子點和OLED面板之際,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Lee Jeong說,與陸廠合作生產大螢幕LCD,可強化Samsung Display和三星電子在高階電視的領導地位,Samsung Display能聚焦擴大投資柔性OLED面板。

MoneyDJ新聞7月7日報導,Samsung Display第7代LCD產線(L7)預料在今年內停產,大陸家電廠TCL集團總裁李東生親自登門拜訪Samsung Display,由權五鉉親自接待,兩人在午餐會對談了兩個多小時。TCL原本就是Samsung Display的大客戶,雖然李東生此行是以參訪的名義前來,但已知兩公司當日曾討論過業務合作,且項目包含LCD面板。

MoneyDJ新聞7月11日報導,G11專案(即華星光電11代新型液晶顯示面板生產線專案)力求能在今(2016)年底開工建設,2019年量產。

據了解,華星光電G11項目總投資額近5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將生產65吋以上的高畫質大尺寸液晶面板。目前大陸企業主流面板生產線是8代和8.5代,在65吋等超大尺寸液晶面板上,大陸電視整機廠商一般都只能自海外進口;華星光電11代線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高世代,也是投資最大的液晶面板生產線。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