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擴產 萬潤下半年本業表現可望轉為年成長

萬潤今(2016)年上半年營收年 增3.5%,同時因投入較多研發費用,營業利益1.71億元、年減6.66%,加上匯損影響,EPS僅1.58元、低於去年同期。不過,受惠封測客戶持續 擴增先進封裝產能,加上出貨予台系晶圓代工龍頭廠封測設備陸續入帳,萬潤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且法人估其第3季營收也可創下新高,同時下半年更在封測廠、LED廠擴產效應下,出貨及營收表現可優於上半年,且下半年營收年增幅料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去年產品營收結構為被動元件設備約佔30%、IC封測設備佔41%、LED設備18%、其餘為其他。主要客戶包括日月光(2311)、矽品(2325)、南茂(8150);LED廠則有億光(2393)、隆達(3698)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受惠封測客戶積極投入先進封裝領域,帶動IC封測設備營收比重提升。今年上半年IC封測設備營收佔比由去年的41%提升至63%,其他產品線方面,被動元件設備佔19%、LED設備5%,其餘為其他。

萬潤今年上半年營收達9.16億元、年增3.5%,但因持續投入先進封裝設備開發、使研發費用較高,營業利益1.71億元、年減6.66%,加上業外匯損影響,EPS僅1.58元、低於去年同期。

受 惠封測客戶持續擴增先進封裝產能,帶動相關設備出貨走升,加上出貨予台系晶圓代工龍頭廠的封測設備陸續入帳,萬潤8月營收達3.03億元,月增 7.96%、年增179.52%,創單月歷史新高;法人表示,萬潤整體第3季營收估可創歷史新高,且下半年在封測廠以及LED廠擴產帶動下,出貨及營收表 現可優於上半年,且下半年營收年增幅料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LED方面,法人表示,上半年LED產業平淡,多少影響客戶下單意願,使出貨表現平淡,不過近期產業秩序回穩,加上有客戶啟動擴產,將帶動LED設備接單表現復甦,整體來看,下半年相關設備接單將轉為樂觀。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萬潤今年上半年因研發費用較高,使本業表現呈年衰退,但下半年在晶圓代工客戶訂單陸續入帳、IC封測客戶擴廠需求帶動,以及LED設備接單復甦的加持下,下半年營收將明顯成長、費用率也將明顯降低,並可望帶動本業表現轉為正成長。

另外,在重視低耗能、效能整合的終端產品趨勢不變下,半導體大廠及封測廠皆積極投入先進封裝領域,預計今年、明年萬潤主要半導體客戶都會有擴產計畫。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