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於國際發明展「中小企業館」搶進綠金財

台灣中小企業勇於追求創意、創新突破,加上擁有靈活彈性的企業DNA深為國際稱許,讓9月2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的2016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小企業館」受到關注。2016 年度中小企業館聚焦「創新綠科技,翻轉新未來」,力邀專注於環保、低耗能、循環利用資源等綠色議題的企業一起參展,向全球關心綠色潮流的市場人士,展現台灣中小企業創意以及獨到的產品與服務,開拓綠色商機,搶進綠金財。

在環保節能意識帶動下,LED在燈具市場占有率不斷提升,鉅東自行開發全球唯一可兼容各式安定器之LED燈管,內建驅動電源模組,消費者即使是傳統螢光燈具也可輕易換用。優利德電球研發的小型LED蠟燭燈能有效解決散熱問題,提升發光效率及縮小體積。泰沂則是將LED應用延伸,推出醫美級紅光、藍光光療機,瞄準日益茁壯的醫美市場。新晟光電用嶄新思維,利用太陽光和環境光,借光來發光,不用接電、接線,就能點亮牌面,達到如同LED般的發光效果,達到真正節能省電,為全球市場中的獨創商品。


迎接穿戴式商品的龐大商機,佑順發機械研發環保低耗能的觸控膜壓印生產設備,成功將製程簡化、產速增加,為客戶有效節省材料成本,且製程環保,是符合光電市場需求又環保節能的創新製造設備。在物聯網、電動車等相關新興產品中,電池系統無疑是最關鍵的部分,廠商莫不積極投入,如研發生產行動電源的喬信電子,主打100% MIT及STOBA專利技術,標榜具備巧、輕、薄、防爆安全等優點。看好電動車的商機龐大,法拉蒂綠能提供雙電源模組,發揮電池與馬達的最大效能。漢穎科技主打電池管理系統(BMS)的設計及系統整合服務,能夠針對各種市場應用需求精準判讀用電管理。長園科技推出太陽能智慧街燈、車用鋰鐵起停電池、儲能設備等因應各種用途的電源;同樣在再生能源應用,駿成能源研發太陽能發電場域自主監控與診斷系統,能監控、有效管理太陽能電板的發電成果。

太陽能電池業和半導體晶圓片切割所產生的廢砂漿,原本是高污染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麻煩,且需要高額的費用。光宇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擅長廢物利用,以接近零污染的清洗與精煉技術,從廢砂漿中分離提煉出高純度矽粉等材料,並發展運用在鋰電池、智慧纖維、氫氣能源等多元再生應用,是將廢棄物變黃金的現代煉金術。工業、家庭廢水的處理,一般多仰賴物理、化學、生物方法,將廢水轉化成安全的液體再行排放,但沉降的固體污泥後續處理仍相當另人頭痛,允崴國際有限公司專精於利用微生物配方,形成生物生態平衡系統處理各種高難度的廢水,較傳統化學處理方式減少污泥量達50%以上,並以同業最小型的連續式廢水處理模擬系統,讓客戶先實際驗證廢水處理效果再導入,爭取認同。

台灣創新設計近年有目共睹,這股重視設計美感又兼具功能性的風潮也吹進中小企業館現場,透明瓶身的ECO ELEPHANT新世代滅火器、加入鏡面質感與藍芽喇叭功能的瞬熱型數位恆溫電熱水器、以及雙面擁有不同溫度點,可供四季使用的「雙溫感機能被」、精品級薩克斯風等等,亦帶動會場關注熱度,炒熱話題。綠色科技在工業與生活的應用,盡在本次的2016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小企業館,活動免費入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