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笛克Q3不如預期 Q4待觀察

二次光學透鏡/半成品模組廠雷笛克今年第三季營收較上季微降近2%、年減達13%,表現不如預期。主因是公司今年調整客戶結構及產品組合,加上企業支出保守、中國大陸需求也減少、車燈透鏡訂單又遞延所致。往年業績高峰多在第三季,預期第四季可能較第三季降溫,實際情況尚待觀察。

原本外界看好韓系車燈透鏡訂單可望於今年下半年放量出貨、帶動業績成長、並使得今年車燈產品比重提高到5~10%左右。但後來因客戶態度轉偏保守,造成出貨時程遞延,推測今年車燈產品比重可能變化不大。

雷笛克為LED二次光學透鏡供應商,主要產品應用在專業/智慧照明市場,包括路燈、舞台燈、工程照明、醫療照明、農林漁牧照明等等。2014年因客戶結構調整及設備投資造成毛利率下滑,使營收成長但獲利衰退,2015年因客戶結構及成本費用調整完成,營收創高、毛利率止穩、獲利回升。目前二次光學透鏡營收占比約達8成,模具及模組合計比重約2成。目前較看好的新動能包括車燈透鏡及COB技術在商用照明市場之應用。

雷笛克2016年上半年營收約6.4億元、年減6.18%,每股盈餘約0.98元。今年7月分營收回升到1.11億元、月增7.13%,但仍年減15.78%。8月營收則約持平7月,月增0.11%、年減15.04%。累計前8個月收約8.62億元、年減8.74%。

今年第三季營收約3.3億元,季減近2%、年減13%,累計前三季營收約9.74億元、年減近9%。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