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 車燈廠大億 Q4客戶新車款推出將轉佳

OEM車燈廠商大億第3季受國內車市淡季、且大客戶進行新舊車款調整,致單季營收13.02億元,季減1.88%、年減3.48%,但公司強調,9月客戶已開始展開新車款拉貨,9月營收已回升,估10月更佳,11、12月則可望展現年底旺季水準,第4季營運將重回相對高檔水位。至於明年,大億則樂觀看待LED車燈滲透率提升,將使公司海外訂單成長,而國內則因大客戶的新車款推出,將使明年銷售量可期,明年營收可成長;同時,大陸轉投資廠則受惠於東南、吉利汽車推出的車款熱銷,也將使明年獲利增長可期。

大億第3季營收13.02億元,雖較前季降幅不算大,但與去年同期則屬衰退,公司說明,第3季台灣因Toyota Altis即將改款,10月推出新車,同時,Toyota Wish停產,11月全新車系Sienta將上市,兩大熱銷車款改款前車廠提貨量大減,也使第3季台灣淡季明顯。

不過,大億強調,第3季營收仍算有支撐,主因日本客戶小糸的出貨量佳,對公司的下單也大幅成長,估算今年以來小糸訂單年增幅達到2成以上,使整體營收不算太差。

惟受台幣升值影響,大億第3季略有匯兌損失。法人估,大億第3季獲利將為今年較低,單季EPS將在1.2元左右。

展望第4季,大億9月營收已回到4.41億元,月增14.72%,擺脫最低檔水位,公司表示,Altis在10月開始出貨、Sienta則在11月將上市,相關新車款訂單在10月起增溫、11、12月展望更佳,單季將有旺季水準。

法人則估,大億10月營收即可回到5億元以上,11、12月再逐步加溫,整體第4季營收可達到15、16億元,全年營收估持平去年。不過,受惠於產品組合有助毛利率提升,且大億的大陸轉投資廠有東南汽車、吉利汽車熱銷車款訂單,將使今年度業外收益優於去年,全年EPS可達到6.8元,獲利仍改寫歷史新高。

大億則說明,今年公司來自大陸廠的轉投資收益將成長,主因東南的DX7維持熱賣,吉利推出的小車每月也有不錯的銷售佳績,如今,11月東南最新小SUV車DX3也將上市,可望帶動新車銷售風潮,至明年大陸廠的收益均樂觀。

大億對明年台灣看法亦正向,公司表示,明年包括日本小糸的訂單仍估成長,而Toyota的新車款推出,也將使國瑞在明年度的銷售成長,因此明年度公司的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

法人則估,大億明年營收有機會看增1成,再加計大陸轉投資的增加,全年EPS有機會站穩7元,營收、獲利也將改寫新高。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