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J金援金額高預期、達750億?JDI狂飆、衝8個月高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1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中小尺寸面板巨擘Japan Display Inc(JDI)正和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進行協商,JDI有望從INCJ獲得750億日圓的金援。INCJ為JDI的最大股東、持有約36%股權。



關係人士指出,JDI考慮對INCJ發行償還順位較低的次級債券,且JDI往來銀行也考慮對JDI進行追加金援。

不過知曉協商概要的關係人士指出,目前雙方尚未敲定任何最終決定、金援細節有可能變更。

INCJ可能對JDI進行金援的金額高於日前市場傳聞的500億日圓,也激勵JDI股價狂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4日13點20分為止,JDI飆漲5.94%至232日圓,創約8個月來(3月22日以來)新高水準。

朝日新聞曾於11月5日報導,因佔JDI營收過半比重的美國蘋果(Apple)iPhone銷售不振、加上液晶面板價格下滑,導致JDI業績持續嚴峻、已連2年陷入虧損,目前則已無力自主籌措投資OLED、車用面板等成長領域所需的資金,故期望藉由INCJ的金援提高信用、並藉此(INCJ提供金援)獲得銀行的長期融資。

JDI於11月9日表示,本季(2016年10-12月)歐美顧客新產品(iPhone 7)需求雖將呈現大幅回復、且中國顧客需求強勁,不過和需求極度旺盛的去年同期(2015年10-12月)相比仍將呈現衰退,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大減13.1%至2,650億日圓、合併營益將大減24.9%至100億日圓。

JDI並於9日公布結構改革進度,其中JDI已將台灣關係公司中日新(8266)珠海工廠「Morningstar Optronic Zhuhai(MOL)」出售給中國液晶面板/觸控面板廠合力泰(Holitech Technology、002217),且JDI也計畫整編台灣4處據點。

JDI位於台灣的4處據點分別為中日新(STC、預計11月15日下市)、TDI(Taiwan Display Inc)、JDIT(JDI Taiwan Inc)和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OE)。

JDI並宣布,將在今年度內(2017年3月底前)於全球裁員4,736人、佔JDI整體員工人數比重達3成,其中JDI日本國內員工人數將從5,702人縮減至5,066人(裁員636人)、海外員工人數將從10,020人大砍至5,920人(裁員4,100人)。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