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樂透?傳iPhone 8有3款、雙鏡頭採用率上看75%

明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第十週年,因此盛傳蘋果(Apple)將在明年推出大改版iPhone(以下稱iPhone 8),而目前已有眾多有關iPhone 8的相關傳聞流出,不過關於iPhone 8的螢幕尺寸、則是說法分歧。

日前Nikkei Asian Review稱iPhone 8將有3款,除現有的4.7吋、5.5吋之外,還將追加5.0吋機種;之後,Barclays分析師稱iPhone 8有2款、且螢幕將變大至5.0吋和5.8吋;最新有知名分析師稱,iPhone 8可能有3款,除現有的4.7吋、5.5吋機種之外,還將追出一款OLED機種。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6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將在2017年推出3款新iPhone,其中蘋果將推出一款搭載單鏡頭相機、液晶面板的4.7吋機種,一款搭載雙鏡頭、液晶面板的5.5吋機種,另外還將推出一款搭載OLED面板、雙鏡頭的新iPhone機種(郭明錤未明說該款OLED機種的螢幕尺寸為何)。

郭明錤並指出,隨著推出採用雙鏡頭的OLED機種,2017年iPhone的雙鏡頭採用率預估將從現行的30-40%提高至65-75%,而此種情勢有望助長台灣大立光(3008)的銷售、獲利動能,因為大立光是iPhone廣角鏡(wide-angle lens)、遠攝鏡(telephoto lens)的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曾於日前指出,2017年版iPhone可能會推出5.8吋機種。郭明錤表示,2017年版iPhone所有機款都將採用玻璃機身,不過由於現行技術的瓶頸,「全玻璃機殼」是不可能的,因此必須附上金屬邊框來加強結構設計。郭明錤指出,因不鏽鋼外觀看起來比鋁更美、且成本也較高,因此預計只有高階款會採用不鏽鋼邊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5日勁揚1.32%、收107.11美元;大立光15日上揚1.37%、收3,325元台幣。

iPhone Mania 11月12日轉述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指出,Barclays分析師Blayne Curtis和Christopher Hemmelgarn公布報告指出,根據從亞洲供應鏈獲得的情報顯示,蘋果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iPhone 8設計雖尚未最終定案,不過確信其螢幕尺寸將變大,其中現行4.7吋機種將變大至5.0吋(iPhone 8)、5.5吋機種將變成5.8吋(iPhone 8 Plus),且隨著高階機種(iPhone 8系列)螢幕變大,低價機種(iPhone SE)次代機螢幕也可能變大至4.7吋。

報告稱,iPhone 8系列螢幕尺寸雖變大,不過藉由採用無邊框設計(全螢幕設計),所以其外觀尺寸將幾乎同於現行的iPhone 7系列,其中只有5.8吋iPhone 8 Plus會採用OLED面板,且基於供應上的問題、該面板大半將由南韓三星和LG供應,因為鴻海(2317)子公司夏普(Sharp)預計2018年才能整備出OLED面板量產體制。

Nikkei Asian Review 10月26日報導,據業界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將有3款,分別為4.7吋、5.0吋和5.5吋,且該3款iPhone都將採用玻璃背蓋,其中只有5.5吋高階機種會採用OLED面板,其餘2款將持續採用液晶面板。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