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白光 LED 產品涉及侵權,遭德法院核發暫時禁制令

台日兩大 LED 廠億光電子及日亞化學(Nichia)之間再添訴訟。日亞化11月17日發表聲明指出,億光所製造並在德國販售的白光 LED 產品,涉及侵害日亞化 YAG 專利 EP 0936682,因此先後在 2016 年 10 月 19 日、2016 年 10 月 28 日向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請求對億光核發暫時禁制令,德法院已直接裁准。億光回應表示,將再提日亞化德國專利無效訴訟。

此訴訟案所涉及的 YAG 白光 LED 專利 EP 0936682(德國專利號 DE 69702929),為日亞化與億光在德引發多起訴訟的關鍵專利。2016 年 8 月 16 日,德國聯邦最高法院針對該專利認定日亞化專利有效,判億光敗訴並須賠償日亞化損失。近日,日亞化再向德法院提起億光侵權訴訟,主張億光所製造並在德販售的三項白光 LED 產品,再次涉及侵害 YAG 專利 EP 0936682,產品型號為「334-15/X1C5-1QSA」、「334-15/T2C2-1TVB」及「XI3535-KT577J1-03201-000P」,日亞化對此請求德法院對億光核發暫時禁制令。

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採納日亞化部分主張,分別在 2016 年 10 月 24 日、2016 年 11 月 7 日對億光核發三項暫時禁制令。日亞化表示,德法院未開庭即直接裁准是基於急迫性考量,但僅為暫時性措施,因此億光仍能聲明不服。

億光也隨後在11月17日發出聲明回應,表示針對此訴訟會再提出異議,主張日亞化德國專利無效。億光亦再度強調,所研發的產品是使用與歐司朗(OSRAM)交叉授權的白光 LED 專利技術。不過,既然億光所採用的是歐司朗技術專利,又為何仍屢遭日亞化控訴侵權?恐怕兩者間的紛爭遠比目前所見更為複雜。(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