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12月上市,Q4達高峰、明年成長動能更佳

LED 車燈模組大廠麗清(3346)即將於12月下旬自興櫃轉上市,公司受惠於LED車燈滲透率提升趨勢,且持續擴大客戶品牌佈局,打入賓士全球車款供應鏈,再加上公司已完成頭燈產品的研發,並開始供應中國自主品牌頭燈,帶動營收、獲利穩步成長。麗清今年前3季營收、營業淨利均年增2成,公司表示,第4季為傳統旺季,成長動能更佳;而展望明年,除產業趨勢正向外,客戶單一車款的採購金額也正常下,明年營運動能更勝今年。


麗清成立於1999年,原本為國際大廠LED晶片代理商,看好汽車LED光源應用需求,2005年公司投入LED車燈製造,長期深耕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已成為上海小糸、廣州小糸、以及自主品牌長城汽車、長安汽車等供應鏈,如今,中國每10台車中,有2台車內有麗清LED車燈;而麗清去年並順利打入賓士的全球車款尾燈供應鏈,從中國市場順利走向全球;也開始供應長安汽車的頭燈,正式切入技術門檻相當高的頭燈市場。

麗清2012年登錄興櫃,目前資本額6.02億元,將於12月下旬轉上市,上市後資本額估將擴大至6.8億元。

從麗清的經營團隊觀察,內部有許多主管來自國內LED大廠億光(2393),並從代理商起家再逐步進入LED車燈市場,發展十幾年來,公司的競爭優勢在於前端的研發、設計能力,可以結合光學、機構、散熱、電子等四項能力,協助車廠客戶開發LED車燈,與同業多只是純粹代工相比,麗清更具競爭優勢。

麗清產品包括頭燈、晝行燈、尾燈、方向燈等車燈模具產品,目前最大客戶為中國長城汽車,營收佔比約4成,第二、三大客戶為中國上海小糸和廣州小糸,營收佔比各約2成,其餘為其他客戶。而透過上海小糸供應至上汽通用、上海大眾及一汽大眾等汽車大廠車燈;透過廣州小糸,則供應給豐田、東風日產、本田等,成為全大陸日系車款最大車燈供應商。

麗清今年前3季已繳出亮麗成績單,合併營收 23.59 億元,年增20%,營業淨利1.36億元,年增22%;而累計稅後淨利 1.11億元,更年增87%,前3季 EPS 1.8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8元。

而麗清10月營收3.65億元,年增率更高達52.68%,公司表示,9月起產業逐步進入旺季,第4季為傳統旺季,預估單季營運將達到全年高峰。據了解,麗清上半年因認列泰國LED燈具庫存損失逾1300、1400萬元,對EPS侵蝕達0.2元,而下半年不再有相關影響,法人估,麗清第4季EPS有機會上看1元,今年EPS有機會達到2.8元。

展望明年,麗清表示,看好明年度LED車燈的滲透率還將提升,且中國汽車市場仍呈現成長,再加上公司持續開發頭燈產品,頭燈產品單價為尾燈的4倍,隨著頭燈接單成長,將使營收、獲利增幅更勝往年。

法人則估,明年麗清在車燈成長下,營收有機會成長4成,較今年更佳;而在毛利率持穩下,明年EPS可突破3元,挑戰3.5~4元。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