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擴產中!傳OLED愛瘋軟板訂單、韓廠全包了

先前有消息說,明年登場的iPhone 8改採OLED面板,軟板(FPCB)供應商也會大洗牌,台日業者可能會遭韓廠搶單。韓國方面消息稱,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軟板訂單由韓國廠通包,業者正在擴建廠房,為蘋果大單作準備。

韓媒etnews 27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三星關係企業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將砸1,000億韓圜(8,320萬美元),在越南增建軟板廠,用來生產軟硬複合板(Rigid-Flex PCB)。據了解明年有多款iPhone,其中一款採用OLED面板,這款iPhone所需的軟硬複合板將由韓廠供應。

據悉另兩家韓國業者Interflex、BHE,比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更早獲選為蘋果軟板供應商,早已開始增建廠房。如今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也雀屏中選,三家韓商將吃下所有軟板訂單。外界預期明年蘋果新機只有一款搭載OLED面板,出貨量約在6,000~7,000萬支,但是之後會有更多蘋果機種採用OLED,對相關軟板需求將大增。

外傳Interflex、BHE,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會在越南廠生產軟板,交給蘋果OLED顯示器供應商Samsung Display。Samsung Display在越南也有廠房,將在當地組裝OLED面板和軟板。

韓媒etnews 1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iPhone 8使用的軟板,將交由韓國業者Interflex、BHE、Samsung Electro-Mechanics生產。Interflex和BHE已經開始擴充產能,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也在檢查生產線。

據了解iPhone 8螢幕的軟硬複合板(Rigid-Flex PCB),可能由上述三家韓商製造。軟硬複合板兼具軟板和硬板,可連結OLED顯示器和智慧機主機板。三家業者預計從2017年第二季開始出貨,全年供應量達6,000~7,000萬組。

報導指出,韓廠具備生產OLED產品的經驗,因而出線。蘋果下單Samsung Display供應OLED面板,上述軟板商都是Samsung Display研發OLED面板的合作夥伴,有量產經驗和技術。韓國軟板業本來低迷不振,可望因為蘋果訂單回春。相反的,台灣和日本業者或許會受打擊,iPhone軟板原本由台日廠商供應。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