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 供貨吃緊,2017 年 HTC VIVE 將拱手讓出市場龍頭位置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 《Forbes》 的專文報導,儘管國內的虛擬設備製造商宏達電 (HTC) 的虛擬實境 (VR) 產品 HTC Vive,在 2016 年大部分時間裡是 VR 設備市場的領頭羊。但是,由於 AMOLED 面板供應短缺,HTC 與主要供應商三星的關係僅維持一般的狀態,使得 HTC Vive 市場佔有率預計將在 2017 年被 SONY的 PS VR 和 Oculus Rift 所超越。

儘管 HTC 董事長王雪紅指出,Vive 銷量目前已衝上 14 萬台。但是,《Forbes》 的專文報導卻不認同這樣的好消息。報導中進一步指出,因為考慮到只有三星顯示器為 HTC 供應 AMOLED 面板,所以 HTC 在獲取 AMOLED 面板上尤其困難。因為三星顯示器會根據他們與客戶的關係優先安排訂單,從而爭取最大利潤。

其中,因為 Oculus 有時與三星在 VR 設備上進行合作,所以在 AMOLED 面板供應上享有最高優先權。而 SONY 會為 AMOLED 面板供應商提供更加穩定的訂單,有時也與三星進行合作,因此也享有較高優先權。另外,因為蘋果為 iPhone訂購的 AMOLED 螢幕,也將會搶走一部分產能。如此,在 AMOLED 面板的供應吃緊,且 HTC 與三星的關係僅維持一般廠商的關係之下,將導致 HTC 無法提高出貨量。這也是預估 HTC Vive 在 2017 市場佔有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根據遊戲平台 Steam 的調查顯示,HTC 憑藉出色的性能優勢,在 2016 年 4 月至 11 月 HTC Vive 的市場佔有率約為 61.4%。但是隨著 Oculus 和 PS VR 的開售,HTC Vive 正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市場市場機構也預測,HTC Vive 在 2017 年的出貨量為 60 萬部,但 SONY 將以 250 萬部 VR 設備出貨量位居第一,而 Oculus VR 設備出貨量也將達到 120 萬部的數量。(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