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再調漲 LED 晶片價格,將帶動新一波漲價潮?

剛邁入 2017 年,中國 LED 晶片大廠三安光電已率先為新一波 LED 晶片漲價潮揭開序幕。根據 LED 業界稍早傳出的文件顯示,廈門市三安半導體科技決定自 2017 年 1月 10日起,將調整部分系列產品價格,上調幅度為 8 %。而這也是繼去年 8 月以來,又一次傳出三安調漲 LED 晶片價格的消息。

LED 圈內人士間所流傳的文件為三安致客戶的聯絡函,函中說明 2016 年全球工業原物料價格普遍上漲,原本為全力支持客戶發展而一路下滑的晶片價格,也因為近期原物料價格快速上漲導致成本增加,故須有所調漲以確保質量並穩定供貨。

三安此波預計上調 S-30MB/ S-32BB 系列產品,即 1030 與 1032 產品。據調研機構 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表示,該系列產品主要用於 0.2 W LED,市場需求量大,其價格一直以來也極為競爭且毛利偏低,由於願意生產的廠商不多而使供給緊繃,因此三安不得不因應原物料成本提高而調整價格。

去年 LED 產業因原物料價格、人員工資幾番調漲,加上小間距 LED 顯示螢幕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拉升 LED 晶片與封裝產品價格,因而引發四次漲價潮。當時上調產品價格的廠商包括台廠晶電;中國廠三安、華燦光電、木林森、國星光電等。進入 2017 年,三安率先喊出部分產品價格上調,是否將帶動其他廠商跟進再掀漲價熱潮,走出低價競爭的惡劣循環,目前則有不少 LED 廠暫持觀望態度,將視後續市場發展情況決定是否跟進調價。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