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供貨助三星填補夏普斷貨75%缺口

 
鴻海、夏普 (Sharp) 共同出資的堺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 (SDP)」據悉去年底已停止供應電視 (TV) 用面板給三星,讓三星一狀告上國際商會 (ICC)、向夏普等 3 家公司求償,更迫使三星不得不拉下臉找競爭對手 LG 尋求面板供應援助。而最新消息傳出,LG很慷慨的向三星伸出援手,已同意供應電視面板給三星。
 
日本媒體 Sankei Biz 24 日報導,LG Display (LGD) 已同意供應電視面板給三星。三星和 LG 長年在南韓國內相互競爭,而雙方若簽訂面板供應契約的話、將是史上首見。
 
據報導,關係人士指出,鴻海/夏普共同出資的 SDP 原先每年供應 400 萬片電視面板給三星,而預估 LGD 今年內最高將供應 300 萬片電視面板給三星。即 LGD 有望填補夏普斷貨的 75% 電視面板供應缺口,但餘下 25% 缺口三星仍需找其他面板廠來填補。
 
夏普 1 月 23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三星已對包含夏普在內的 3 家公司提起仲裁。夏普指出,三星原先透過商社(黑田電氣)購買由液晶面板製造公司(指的應該就是SDP)製造的電視用面板,不過因三星接獲面板製造公司要停止供應面板的通知,故對該3家公司(夏普+商社+面板製造公司)提起仲裁,要求 4.29 億美元的損害賠償、且請求要依照三星所下的訂單履行液晶面板供應事宜。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1 月 6 日報導,夏普於前月(2016年12月)已中斷供應面板給三星,而此舉已讓南韓、日本、中國等東亞地區發生液晶面板供需問題。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每年向夏普採購400-500萬片電視面板,而三星為了填補夏普斷貨的缺口,除已向競爭對手LGD求援之外,也正和中國面板廠進行協商。
 
朝鮮日報日文版去年 12 月 15 日報導,夏普中止供應面板被視為是放話「要打倒三星」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祭出用來一決勝負的手段,三星年電視面板需求量中約10%(500萬片)由夏普供應,其中夏普更是三星60吋、70 吋高階電視面板的唯一供應商,故夏普中止供應,也讓三星已著手修正預計 2017 年開賣的部分機種銷售量預估;另外,為了對抗 LG 電子的 OLED 電視,三星計畫在 2017 年大規模推出量子點電視新產品,不過隨著「夏普奇襲」,也讓三星該量子點電視策略恐遭遇阻礙。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