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公布Q4財報,營收34億美元

德州儀器公司 (TI) 日前公佈其第四季度財務報告,營業收入為 34.1 億美元,淨收入 10.5 億美元,每股收益 1.02 美元。其中,每股收益包含了未涵蓋在本季公司業績展望內所增加的 14 美分收益。

關於公司業績及股東回報,TI 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Rich Templeton 作以下說明:

  • 營業收入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7%,主要得益於公司產品在汽車市場中仍然保持著強勁的需求,同時工業市場自第三季度開始也持續增長。個人電子市場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輕微減弱。
     
  • 在我們的核心業務中,較去年同期相比,嵌入式處理產品的營業收入同比增加6%,模擬產品的營業收入同比增加 10% 。兩項業務的營業毛利均有所提高。
     
  • 第四季度 62.5% 的毛利率體現了我們高質量的產品組合,以及高效的製造策略,包括 300 毫米模擬產品生產所具有的優勢。
     
  • 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我們通過運營所產生的現金流達到 46 億美元,再次體現了公司商業模式的優勢。自由現金流在過去 12 個月中同比增長 6% ,達到 41 億美元,佔營業收入的 30.5%,較去年同期的 29.6% 有所提升。
     
  • 在過去 12 個月中,通過股票回購和分派股息,我們給股東們的回報達到 38 億美元,這與我們將全部無需用來償還淨債務的現金流作為股東回報,並回報給他們權益計酬收益的策略保持一致。在過去 12 個月中,我們的分派股息代表著 40% 的自由現金流,體現了可持續性。
     
  • 我們的資產負債表依然強勁,本季度末賬面上有 35 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其中 80% 歸本公司在美國的實體所擁有。截至本季度末,庫存周轉天數為 126 天。
     
  • 德州儀器在 2017 年第一季度的預期是:營業收入範圍在 31.7 億美元至 34.3 億美元之間,每股收益範圍在 78 美分至 88 美分之間,其中包括與針對股票報酬的新會計準則相關的大約 4 美分的稅收利潤。2017 年,TI 的年度有效稅率預計約為 30% 。

正如以上第一段所述,2016 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包括來自公司最初預期之外項目的 14 美分利潤:其中 14 美分收益來自多項知識產權,1 美分與採納針對股票報酬的新會計準則相關的稅收利潤,以及 1 美分的重整費用。

與此同時,TI 於今天正式任命 Brian Crutcher 為公司首席運營官。Crutcher 現年 44 歲,作為就職 TI 21 年的資深員工,曾擔任掌管所有銷售運營業務、Kilby 實驗室和信息技術的執行副總裁。作為現任首席運營官,他將負責監管 TI 全球的技術及製造運營業務。

自由現金流為非 GAAP 財務衡量指標。自由現金流指的是業務經營現金流減去資本支出後的所剩現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