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連網物件使用量增31%,消費應用佔63%

 
根據Gartner預測, 2017年全球使用中的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 84 億個,年增 31%,到 2020 年更將增至 204 億個;此外,今年端點與服務相關支出金額也將達 2 兆美元大關。以地區來看,大中華地區、北美與西歐是主要使用連網物件的區域,預估今年這三個地區合計將佔整體物聯網(IoT)裝機量的 67%。
 
依物聯網應用領域來看,Gartner 認為,消費性市場將是連網物件用戶的最大族群,並將於今年達到 52 億個單位數量,佔整體應用數量的 63%;而今年企業預計將部署 31 億個連網物件。Gartner 研究總監 Peter Middleton 表示,除了車用系統,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應用將是智慧電視與數位機上盒,企業最常用的則是智慧電表與商用安全監控攝影機。
 
除了智慧電表,專為特定垂直企業量身訂做的應用(包括製造領域裝置、發電廠使用製程感測器以及醫療照護用即時定位裝置)將在今年帶動企業採用連網物件,部署數量預估達 16 億件。不過從2018年起,隨著連網功能逐漸導入大量生產的低價裝置,包括 LED 照明、暖通空調(HVAC)與實體安全系統等在內以智慧建築為主要目標的各種跨產業裝置,將成為主流。到了 2020 年跨產業裝置將成長至 44 億個,其中包含 32 億個專為特定垂直企業量身訂做的應用裝置。
 
Gartner 指出,消費者購買的裝置數量增加,企業相關花費也同步增長,就硬體支出而言,今年企業用連網物件將帶動 9,640 億美元支出,今年消費性應用支出將增加到 7,250 億美元;而至 2020 年,以上兩者的硬體總支出預計將達 3 兆美元。Gartner 研究總監 Denise Rueb 指出,物聯網服務對物聯網裝置的崛起十分重要,物聯網服務總支出(專業、消費性與無線連網服務),預計於今年達到 2,730 億美元。
 
Denise Rueb 進一步指出,相關服務是以專業的物聯網運作技術類別為主,也就是由服務供應商協助企業來設計、建置和運作物聯網系統;不過無線連網服務與消費性服務的成長速度會更快,因消費性物聯網服務崛起時間較晚,成長基礎也較薄弱;同樣的,無線連網服務也因成本下滑且新興應用崛起而開始強勁成長。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