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2017會計年度首季財報出爐 獲利率達18%


歐司朗2017會計年度首季財報重點:
- 第一季度營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長近8%;
- 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為18.0%;
- 歐司朗2017財年展望獲確認。
 
歐司朗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表示,在2017會計年度第一季度,歐司朗延續了上年的增長態勢,為本財年剩餘時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與上年相比,增長進一步加速。產品需求仍然強勁,這表明我們的戰略正在發揮效應,歐司朗的方向是正確的。
 
歐司朗在2017會計年度迎來了一個良好的開端,第一季度增長加速。受調整投資組合和貨幣的影響 ,2017會計年度第一季度(截至12月31日的三個月)營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長近8%,亦比上年同期名義增長約5%,達到9.91億歐元(折合人民幣約73.03億元)。特殊項目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同比增長約5%,達到1.79億歐元(折合人民幣約13.19億元),亦即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獲利率為18%。2017財年第一季度連續性經營業務淨收入為920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6.78億元)。它包括出售韓國房地產所得的上千萬歐元收益。一年前,歐司朗出售Felco股票錄得了約2.7億歐元的收益。由於這兩個一次性項目的調整,2017財年第一季度的淨收入增加。基於2017會計年度前三個月的業績和當前的市場發展,歐司朗2017會計年度展望獲得確認。
 
歐司朗2017會計年度第一季度具體業務表現
 
LED組件業務(光電半導體或OS)實現增長,營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長15%,其中汽車和紅外線業務的增長尤其強勁。 26.2%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再次處於良好水平。位於馬來西亞庫林的新LED芯片工廠將繼續按計畫建設。
 
受益於汽車行業持續旺盛的需求,包括車用照明、專業工業應用事業在內的特殊照明事業第一季度收入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長逾8%。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同比小幅增長,達到16.3%。此外,歐司朗最近在中國被授予“2016年汽車照明品牌”稱號。
 
至於照明方案與系統事業,主要是提供燈具與照明系統產品,其營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長約2%,調整後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為0.5%。在第一季度,歐司朗同意購買Tvilight 47.5%的股份,Tvilight是一家荷蘭公司,為智能城市解決方案提供傳感器技術和智能燈光管理軟件。
 
此外,鑑於同意出售,一般照明燈具業務(Ledvance)已被列為非連續性經營業務。第一季度非連續性經營業務的淨收入為60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4421.82萬元)。Osram繼續認為,Ledvance出售案將於2017財年完成。

2017會計年度展望
 
2017會計年度,歐司朗管理階層預計營收比2016會計年度可比增長5%至7%,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預計不低於16%。如果2016年的股票回購計畫能繼續按計畫進行,稀釋每股收益預計在2.35歐元至2.65歐元之間。董事會對歐司朗的中期前景充滿信心,因此計畫在2017年度實現每股不低於1.00歐元的股息。
 
註:聲明中所有數字僅包括連續性經營業務,因此不包括2016年7月歐司朗同意出售的一般照明燈具業務。

(編譯:LEDinside Nicole。圖片來源:Honza Groh via Wikipedia CC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