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8將有擴增實境?蘋果飆歷史高、重登7千億美元市值王


蘋果執行長庫克的談話和合作廠商財報,雙雙透露玄機。越來越多人預測,今年下半問世的iPhone 8(i8)或許會有新的殺手級應用程式---「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高盛估計 i8 將出現驚人買氣,上調蘋果目標價,激勵蘋果股價飆上空前新高。
 
蘋果 13 日上漲 0.89% 收在 133.29 美元,改寫歷史收盤新高。蘋果是道瓊指數成分股,過去三個月來蘋果股價大漲 23%,過去一年更暴衝 42%,漲幅高於道指。與此同時,13 日蘋果市值重回兩年前高點,來到 7,010 億美元;並為全美上市公司中,唯一市值高於 7,000 億美元的企業。
 
AppleInsider 引述 StreetInsider 取得的報告稱,高盛分析師 Simona Jankowski 13 日宣布把蘋果目標價從 133 美元、調升至 150 美元。Jankowski 相信,i8「益發可能」搭載 3D 感測器,以便實現 AR 功能。這將是 iPhone 十週年機種的一大區隔特點。
 
Jankowski 表示,和之前的 iPhone 相比,3D 感測將是新款 iPhone 的重大創新,預測 3D 感測的 AR 功能將是殺手級應用程式,可望點燃旗艦機的升級需求,特別是 iPhone。她上修 2017 年 iPhone 出貨量,從 2.273 億支增至 2.3 億支;2018 年出貨量也從 2.315 億支增至 2.359 億支。
 
與此同時,庫克也釋出訊息,大力看好 AR。MarketWatch 報導, 10 日庫克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表示,他認為 AR 是重大構想,一如智慧機。智慧機適用於所有人,iPhone 不局限於特定年齡層、國家、垂直市場(vertical market),人人皆能使用,AR 也是如此,市場極為龐大。
 
庫克說,他認為 AR 是重要的關鍵軟體,能強化硬體,而非單獨產品,一如 iPhone 中的矽晶片,讓外界更加篤定,AR 應該會用於 iPhone。儘管庫克說仍需更多發展,AR 才能躍居主流,不過阻止不了外界的猜測聲浪。
 
i8或許具有AR的另一跡象是 Lumentum Holdings 財報會議透露,將替大客戶供貨,外界猜測應該就是蘋果。市場推測,Lumentum 將替蘋果生產 3D 感測器,可用近紅外線雷射掃描環境,讓智慧機了解周遭情況,是實現 AR 的關鍵技術。
 
AR 之外,分析師也預測,i8 可能有無線充電功能。
 
日本網站 taisy.0  10 日轉述 9To5Mac 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預計 2017 年開賣的次代 iPhone 將全數支援無線充電,而支援該功能將讓 3D Touch 模組總成本飆升 30-50%,恐對 iPhone 售價造成影響。
 
郭明錤曾於日前指出,蘋果預計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將有搭載 4.7 吋液晶螢幕的 iPhone 7s、5.5 吋液晶螢幕的 iPhone 7s Plus 以及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8,而因鴻海將資源專注於生產 OLED 版 iPhone,因此預估和碩有望成為無線充電器的獨家供應商。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Pixabay CC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