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無線充電訂單獎落誰家?傳博通已跟蘋果合作2年


 
蘋果(Apple Inc.)次世代iPhone有機會具備無線充電功能,分析人士預估,博通(Broadcom)很可能是供應商。
 
CNBC報導,J.P.摩根分析師Harlan Sur 1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未來的iPhone很可能會內建博通客製化的無線充電系統,據悉蘋果已經跟博通開發約兩年之久,但在三星Note 7連環爆事件發生後,雙方態度變得謹慎,因此Sur無法斷定2017年推出的iPhone,是否會擁有這項功能。
 
不過,Sur還是指出,市場謠傳次代iPhone將改用玻璃機身,背蓋若是以玻璃製成,訊號干擾就會比金屬機殼還要少,可順利進行無線充電。他認為,蘋果有可能會增添一些獨家特色,例如快速充電或延長無線充電的距離,如此才能從同類型產品中脫穎而出,並提高自身硬體生態系統的價值。
 
Sur估計,iPhone若升級到無線充電,可望為博通創造5-6億美元的商機。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甫於日前稱預計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全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不過日本網站最新引述來自台灣的消息稱,只有搭載玻璃背蓋的5吋iPhone新機會支援無線充電,且無線充電器需另外購買、製造商為中國立訊精密。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2月11日報導,根據台灣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預計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除了現有的4.7吋、5.5吋機之外,還將追加推出5吋機種,而該5吋機種將採用玻璃背蓋、其目的就是要支援無線充電。
 
據報導,新iPhone無線充電功能將以無線充電聯盟(WPC)所制定的「Qi」充電規格為基準,且和現行已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Android智慧手機一樣,無線充電器不會隨機附贈,而是以配件的形式需另外購買,無線充電器製造商據悉為中國立訊,不過若是現行已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三星Galaxy S6/S6 Edge/S7 Edge用戶跳槽至新iPhone的話,其支援Qi規格的Galaxy無線充電器「EP-NG930」等產品可直接拿來使用。
 
日本網站taisy.0 10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預計2017年開賣的次代iPhone將全數支援無線充電,而支援該功能將讓3D Touch模組總成本飆升30-50%,恐對iPhone售價造成影響。
 
郭明錤曾於日前指出,蘋果預計2017年推出的iPhone將有搭載4.7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5.5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 Plus以及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而因鴻海將資源專注於生產OLED版iPhone,因此預估和碩有望成為無線充電器的獨家供應商。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Ted Eytan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