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新產能開出!韓媒:面板免驚,此消彼漲增幅不大


液晶(LCD)面板市況熱,但是台中韓的8代線產能逐漸開出,是否會衝擊報價?韓媒認為,新產能增加之際,舊產能也不斷退出,對整體液晶市場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韓媒etnews 16日報導,群創、LG Display(LGD),陸廠京東方、惠科(HKC)的8代線廠產能,將從第二季陸續開出,預計會先少量試作,如果良率沒有問題,下半年大尺寸面板的產能將大開。上述各廠中,只有惠科未曾操作過8代廠,其他各家都有經驗,良率應該不會有明顯問題。
 
LGD的廣州8代線廠,目前每月生產3萬組面板,今年底將增至18萬片。京東方B10產線,第二季起每月初步產能將增至7.5萬組,之後還會追加投資。群創8代縣廠位於高雄,不久後每月就能產出4.5萬組。惠科預計第二季開始每月產出7萬組,不過該公司缺乏經驗,較容易碰上問題。
 
新產能增加,舊廠也逐漸除役,包括Panasonic 8代線廠、Samsung Display L7-1(7代線廠)、JDI 4代線廠、LGD 3代線廠、友達3代線廠等,都將停止營運,由此看來,新增產能應該不會造成太大衝擊。業界專家表示,大尺寸面板需求強,新投資可能針對此一領域,大面板供給短缺的情況應會好轉。
 
BusinessKorea 15日報導, IHS Markit估計,今年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量,台灣業者將踢下韓廠稱王。IHS預估,台廠市占率將從去年的34%,今年升至35%,韓廠則從36%降至32%。不過陸產砸錢緊追,估計中國會在2018年篡位為王。
 
巴倫(Barron’s)6日報導,液晶面板價格飆漲已久,市場擔憂這波循環即將觸頂。不過三月第一週,各尺寸的液晶面板價格續揚,其中又以大螢幕的65吋電視面板漲勢最強。野村證券看好LG電子的電視業務,宣布調升該公司目標價。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LG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