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無線充電過熱尚未解決?傳最少1款具臉部辨識


蘋果(Apple)預計2017年開賣的新款iPhone盛傳將有3款,包含4.7吋iPhone 7s、5.5吋iPhone 7s Plus,以及一款搭載OLED面板的高階版iPhone(以下暫稱iPhone 8)。而關於次代iPhone,又有新消息傳出,據悉蘋果已向三星下了高達7,000萬片的OLED面板訂單,且三款新iPhone都將搭載無線充電、但供應商目前尚未解決機身過熱問題。
 
gori.me、iPhone Mania等多家日本網站轉述Nikkei Asian Review 4日的報導指出,根據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已向三星下了高達7,000萬片的iPhone 8用OLED面板訂單。報導指出,上述訂單數量符合IHS Markit資深主管謝勤益(David Hsieh)的預估。
 
謝勤益預估,「三星已自蘋果接獲7,000萬片OLED面板訂單,且為了因應需求可能超乎預期,三星準備在今年為蘋果生產9,500萬片OLED面板」。謝勤益指出,當前三星將是蘋果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
 
報導指出,預計今年推出的次代iPhone將有3款,其中4.7吋、5.5吋機種將持續採用液晶面板,iPhone 8將採5.2吋OLED面板、且該款OLED版機種售價預估達1,000美元以上,而據熟知iPhone設計的業內人士透露,該3款機種都將具備防水功能,且都將支援無線充電、但供應商目前似乎尚未解決機身過熱問題(供應商目前仍在研發防止過熱的技術)。
 
該業內人士並指出,3款新iPhone中至少有1款將搭載可進行臉部辨識的3D感測器,且OLED版iPhone 8將廢除物理性Home鍵、而另2款將保留物理性Home鍵。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4日大漲1.54%,收2,104,000韓圜,創3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三星電子3月21日收盤價2,128,000韓圜創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gori.me、taisy.0 2月21日轉述9To5Mac、MacRumors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蘋果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次代iPhone產品中、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擁有「革命性」的前置相機系統,其前置相機將大升級、具備3D感測功能,且該前置相機系統將採用蘋果2013年收購的3D感測器技術商PrimeSense的技術。
 
郭明錤指出,iPhone 8前置相機系統除現有的前置相機模組之外,還將追加紅外線發送模組以及紅外線接收模組,藉此可進行臉部辨識、虹膜辨識,且可進行3D自拍(3D selfies、可拍攝立體的自拍照)。
 
日本網站CoRRiENTE.top、iPhone Mania、taisy.0 3月21日轉述韓媒ETNews的報導指出,據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為首代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而為了向首代iPhone致敬,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高階版機種iPhone 8背面將採用和首代iPhone一樣的「水滴設計」。
 
報導指出,iPhone 8背面將採用邊緣部分呈現彎曲的3D玻璃,因此和現行iPhone 7的鋁製機殼相比,iPhone 8背面的邊緣部分將更加「圓滑」,另外,除採用「水滴設計」之外,iPhone 8將搭載OLED面板,不過是採用平面螢幕、而非曲面螢幕,且iPhone 8將具備和iPhone 7系列同等級的防水性能,支援無線充電。
 
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3月24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Barclays分析師表示,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高階款機種「iPhone 8」預估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iPhone 8初期出貨量恐少得可憐,在開放預購後恐會立即售罄庫存、陷入大缺貨狀態,大多數消費者想拿到貨恐要等數週時間、預估要等到第4季後半。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3月8日報導,除了iPhone 7s、iPhone 7s Plua之外,蘋果還計畫在今年推出一款定位為高階款的新iPhone、該款產品可能將稱為「iPhone Edition」,而「iPhone Edition」雖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其實際開賣時間恐會延後很多。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Public Domain CC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