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延至12月開賣?傳搭載智慧連接器、草圖曝光

2017年適逢蘋果(Apple)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因此盛傳蘋果今年除了將推出現行4.7吋、5.5吋機的升級版機種iPhone 7s、iPhone 7s Plus之外,還將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高階版機種iPhone 8。而關於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之前已數度傳出可能將延後開賣的消息,而最新又有分析師出具報告稱,因3D感測器相關問題影響,iPhone 8恐要等到12月才買得到。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8日轉述CNBC的報導指出,投資銀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師Brian White在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預估只有最高階的5.8吋iPhone 8會搭載3D感測器和OLED面板,而沒有搭載3D感測器和OLED面板的4.7吋iPhone7s、5.5吋iPhone7s Plus預估將照往年一樣於9月開賣,不過因3D感測器相關問題,導致iPhone 8可能將延後數週時間開賣、但預估仍趕得上12月的假日旺季。
 
另外,日本網站taisy.0 8日轉述以色列The Verifier網站的報導指出,蘋果iPhone 8將搭載智慧連接器(Smart Connector),而此主要是為了因應感應式(非接觸式)無線充電以及用於連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配件。
 
目前蘋果產品中僅iPad Pro搭載智慧連接器,而iPhone 7 Plus在開賣前也傳出將搭載,但最終該傳聞並未實現。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8日報導指出,中國微博網站流出了據稱是看過iPhone 8實機的鴻海(2317)員工所描繪的草圖(按此),從該草圖可知,iPhone 8正面看不到物理性Home鍵,可能就像之前傳聞一樣、將Touch ID內崁至螢幕下方,且採用「雙前置鏡頭」、螢幕正面上方搭載感測器,而該「雙前置鏡頭」、感測器都將藏在螢幕下方,除聽筒之外、消費者不會在螢幕正面上方看到有「開孔」;另外,就像之前日本網站Macotakara報導的一樣,背面的雙鏡頭將從現行的橫向設計改為縱向設計,且不會有3.5mm耳機孔。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7日跌0.22%,收143.34美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跌。
 
Nikkei Asian Review 4日報導,據熟知iPhone設計的業內人士透露,預計今年開賣的3款新iPhone都將具備防水功能,且都將支援無線充電、但供應商目前似乎尚未解決機身過熱問題(供應商目前仍在研發防止過熱的技術)。
 
該業內人士並指出,3款新iPhone中至少有1款將搭載可進行臉部辨識的3D感測器,且OLED版iPhone 8將廢除物理性Home鍵、而另2款將保留物理性Home鍵。
 
gori.me、taisy.0 2月21日轉述9To5Mac、MacRumors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蘋果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次代iPhone產品中、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擁有「革命性」的前置相機系統,其前置相機將大升級、具備3D感測功能。
 
郭明錤指出,iPhone 8前置相機系統除現有的前置相機模組之外,還將追加紅外線發送模組以及紅外線接收模組,藉此可進行臉部辨識、虹膜辨識,且可進行3D自拍(3D selfies、可拍攝立體的自拍照)。
 
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3月24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Barclays分析師表示,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高階款機種「iPhone 8」預估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iPhone 8初期出貨量恐少得可憐,在開放預購後恐會立即售罄庫存、陷入大缺貨狀態,大多數消費者想拿到貨恐要等數週時間、預估要等到第4季後半。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3月8日報導,除了iPhone 7s、iPhone 7s Plua之外,蘋果還計畫在今年推出一款定位為高階款的新iPhone、該款產品可能將稱為「iPhone Edition」,而「iPhone Edition」雖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其實際開賣時間恐會延後很多。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Roger Schultz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