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再度出手,控告Mouser侵犯大功率LED專利


全球知名LED專業製造商首爾半導體4月13日表示,就全球電子元器件分銷商Mouser Electronics公司侵犯其大功率LED相關專利,已向德國杜塞爾多夫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據首爾半導體相關人士稱,專利侵權產品是全球十大LED製造商-億光電子及多數LED製造商生產的大功率LED,Mouser由於銷售和流通這些企業製造的LED產品而成為本次訴訟的對象。訴訟中,首爾半導體要求對這些侵權產品下達侵權禁止命令、召回和銷毀侵權產品以及進行損害賠償。

大功率LED技術廣泛應用於手機閃光燈、汽車前大燈、路燈等戶外照明以及紫外LED產品。該專利技術通過對LED晶片表面的加工,有效地將LED晶片內部產生的光釋放至LED晶片外部,從而大大提升光強度和亮度,是要求高光效LED製造時必需使用的。
 
 
全球LED市場規模2016年達到15,612$M,其中大功率LED佔整個LED市場的43%,約6,722$M規模。截止2020年預計全球LED市場規模將達到19,240$M,據此,大功率LED市場也將大幅度增長。本次訴訟涉及的大功率LED專利技術正廣泛應用於6,722$M規模的LED市場,預計大功率LED相關的專利訴訟會進一步增加。

首爾半導體將以此訴訟為開端,嚴厲應對侵犯其大功率LED技術的行為。此外,侵犯首爾半導體LED封裝及晶片相關專利的企業已被確認,首爾半導體正討論對相關企業提起追加專利訴訟。

首爾半導體每年將銷售額的10%以上投入研發,擁有12,000項專利,其專利實力得到全世界認可。首爾半導體自成立以來,在所有專利訴訟中從未有過敗訴,創造了勝訴的神話。在過去的2013年,美國電子電氣學會(IEEE)發佈的半導體製造領域專利實力排名中,首爾半導體是唯一當選的LED製造企業,並且是繼2012年後,連續兩年被評為LED領域專利實力世界第一。

IEEE每年選定發佈的各產業領域專利實力排名是針對全世界5,000多個企業、大學、政府機關等持有的美國專利申請數、專利增長指標、專利影響力、專利評價指數等來評定的。通過這個排名,可以衡量各企業在所屬領域的技術實力。

首爾半導體中央研究所Ki-bum Nam副社長表示,「大功率LED技術作為一種晶片加工技術被廣泛應用於整個LED領域,是引領未來LED市場的核心專利技術。近來LED領域,侵犯專利的山寨產品流通急劇增加,所以我們提起了本次訴訟。」他強調,「為創造更美好、更便捷的生活,必須持續推出有創意的產品;為實現這樣的理想,應採取行動堅決應對侵犯專利的行為,保護知識產權。」

大功率LED適用領域

(1)汽車

依據市場調查機構HIS調查結果,2016年車用LED普及率為16.4%,預計截止2021年將會急劇增長至32.3%。大功率LED技術已成功應用於汽車前大燈、日間行車燈等外飾照明,為提高能源效率,預計它會成為要求大功率、高散熱LED照明技術的電動汽車、無人駕駛汽車所必需的技術。

(2)IT

高亮度手機閃光燈用LED採用的也是大功率LED。閃光燈用LED比背光用LED利潤率高,所以儘管整個IT領域增長率在減少,但它還是維持增長趨勢。隨著手機相機性能的改善,使用的LED數也逐漸增加。

(3)照明

大功率LED技術通過提高照明用power chip的光效來提升LED單位面積的亮度,可適用於對光效有較高要求的戶外照明、商業以及工業照明。預計在佔整體LED市場一半份額的照明用LED市場,大功率LED技術相關的專利糾紛將進一步增加。

(4) UV LED

大功率LED也可適用於具有殺菌、淨化、固化等功能的UV LED。截止2020年,UV LED應用市場規模預計將急劇增長至800$M,因此,將會加速大功率LED專利技術在整個UV LED領域的應用。
 
(來源:首爾半導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