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OLED發紅光!S8不是第一個、Note 7也有?

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連環爆,讓該公司臉上無光,救亡圖存的復仇作「Galaxy S8」一上市又傳出螢幕色調明顯偏紅,讓剛到手的用戶抱怨連連。專家猜測,可能是內建IC有瑕疵、或是OLED設定出了問題。

韓媒BusinessKorea 20日報導,S8發紅光,一個可能是廠商生產的晶片有問題,例如控制螢幕色彩的IC或是GPU出包,導致色調走樣。

第二個可能是三星從Note 7開始採用「DCI-P3」色域(color gamut),此種設定能讓顏色更飽和鮮明,不過也可能扭曲色彩表現,導致色偏。實際上,去年Note 7也有類似問題,但是之後爆炸頻傳,掩蓋了色調問題。

第三個可能是OLED技術問題,三星AMOLED面板原本顏色偏綠,該公司為了解決此一困擾,研發出Deep Red技術,強化紅色。部分人士懷疑,或許是Deep Red補色補過頭,原本要平衡綠色色偏,結果變成過於偏紅。

第四個可能是OLED次像素問題,液晶(LCD)螢幕的次像素有三種,分別是紅、綠、藍三色;三星AMOLED只有兩種,分別是「藍綠」或「紅綠」,次像素的大小和排列方式,依據三星研發的Pentile技術調整。或許是S8採用18.5:9的新長寬比,導致顏色出了差錯。

每日郵報報導,不少推特用戶上網哀嘆,有人說本來想捨棄iPhone改買S8,現在只能作罷。也有人說,三星品質不穩,傳出這種新聞他一點也不驚訝。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8日報導,數名事先預購S8的用戶在網路論壇上抱怨,新拿到的S8螢幕偏紅色,即使修改過色彩設定值,也未見改善。

相關影片請見此



三星回應表示,S8品質沒問題,螢幕色調偏紅的現象,只要調整手機設定即可。若還是有問題,建議前往客服中心解決。不過,部分用戶依舊表示,S8螢幕已經設定到最佳狀態,無法進一步調整。(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