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7月進行「復活」手續、2019年度營收挑戰3兆

讀賣新聞、每日新聞11日報導,正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Sharp)預計於5月26日發表的中期(2017-2019年度)營運計畫概要內容曝光,夏普計畫於2019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將合併營收規模擴增至3兆日圓、將達2016年度(2兆506億日圓)的1.5倍水準;夏普營收若真於2019年度突破3兆日圓、將為2010年度(營收3兆219億日圓)以來首見。
 
為了實現上述目標,夏普將攜手鴻海擴增液晶面板、電視等產品的生產,擴大亞洲、歐美等海外市場銷售,且也將厚實產品陣容、考慮重返平板等一度因陷入營運危機而停產的事業。
 
另外,重返東證一部被視為是夏普「復活」的象徵,而夏普也計畫在7月著手進行「復活(重返東證一部)」手續。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上午8點18分為止,夏普飆漲4.21%至421日圓。
 
朝日新聞4月18日報導,夏普計畫在今年度內(2017年4月-2018年3月)重返平板市場,而此舉的目的之一就是期望藉此提高液晶面板工廠的稼動率。報導指出,夏普考慮自行從事產品企劃作業,生產的部分將委由鴻海進行代工。夏普曾推出「AQUOS PAD」品牌平板產品,不過因營運陷入困境、故於2015年停產。
 
日經新聞3月3日報導,鴻海集團計畫在今年內出售夏普部分持股,可能將出售所持有的約1%夏普股權,而此舉主要是為了讓夏普能夠符合要重返東證一部所需具備的條件。
 
據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要求,夏普若想從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則在市場流通的股權比重要達35%以上水準。據悉,夏普要重返東證一部的條件中,市值、股東數等部分已達到要求。
 
鴻海目前透過集團多家公司持有夏普約66%股權,其中鴻海為26.09%、Foxconn(FarEast)為18.37%、Foxconn Technology為12.97%、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為8.43%。
 
日經新聞2月28日報導,夏普首腦透露,計畫將夏普重返東證一部的時間較原先計畫的「2018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進行提前。夏普首腦28日指出,「希望能在今年(2017年)年底或是明年(2018年)春天左右重返東證一部」;夏普首腦表示,「夏普已委託大和證券,從去年底(2016年底)就開始進行重返東證一部的各種作業」。
 
共同通信、NHK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去年12月5日向記者表示,待實現2017年度轉盈、重返東證一部等目標後,就考慮辭去夏普社長一職,且夏普下任社長考慮讓日本人擔任、將從夏普內部或外部尋求適當人才。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