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Craford 因其對 LED 照明作出的重大貢獻而榮獲表彰

 

Lumileds 固態照明研究院士 (Solid State Lighting Fellow) 獲授予 IEEE 愛迪生獎章 (IEEE Edison Medal),表彰其引領固態照明時代的開創性研發。
 
Lumileds 16日宣佈,Lumileds 固態照明研究院士(Solid State Lighting Fellow) George Craford 憑藉其「對可見 LED 材料和設備的開發和商業化作出的終身開創性貢獻」而成為  IEEE 愛迪生獎章 (IEEE Edison Medal) 得主。Craford 將於 2017 年 5 月 25 日在舊金山的 IEEE 頒獎典禮上接受該榮譽(IEEE 願景、創新和挑戰 (IEEE VIC) 峰會期間)。
 
George Craford (Lumileds/ LEDinside)

 
Craford 的職業生涯始於 LED 開發初期,最初的高亮度 LED 適用於各種應用的商業用途,包括 LED 燈泡。他最為著名的貢獻是在 1972 年發明了黃光 LED。隨後,Craford 領導著越來越明亮的紅光、橙光及琥珀光 LED 的發展。1979 年,Craford 加入惠普(HP),在那裡,他領導他的團隊率先運用金屬有機化學氣相沉積 (MOCVD) 技術研發出了 AlInGaP LED。當時,MOCVD 是一種相對較昂貴的小規模工藝,並未被用於 LED 的大規模商業生產。AlInGaP LED 將紅光和黃光 LED 的性能提高了 10 倍以上。Craford 的團隊繼續在 AlInGaP LED 領域實現技術突破,最終達到了 100 lm / W。
 
「George 不僅負責技術方面的重大突破,還與他的團隊一起確保技術可靠而具成本效益地用於製造」,2017 IEEE Awards 理事會主席 Mark Karol 表示。
 
現如今無處不在的交通信號燈、應急和汽車照明無不體現著 Craford 的早期工作對彩色 LED 的重要影響。Craford 後期的工作重點是為零售、辦公、建築、戶外及工業照明市場提供具成本效益的白光 LED 燈具。在本世紀初,他的團隊幫助實現了首批流明範圍為 10-20 的大功率 LED 的商業化。這些 LED 促進了首批可滿足高效率和長壽命週期要求的 LED 燈泡的誕生,並憑藉一顆功率相當於 60W 的 LED 燈泡贏得了美國能源部授予的 「L Prize」。
 
「George 對孰優孰劣有著非常銳利的眼光,同時對實際的工程方面也非常在行,這兩者的結合推動了最佳解決方案的誕生」,Lumileds 首席技術官 Jy Bhardwaj 表示。
 
現在,Craford 是 Lumileds 的固態照明研究院士(Solid State Lighting Fellow)。他是 IEEE 的終身會士兼國家工程學院院士。他曾獲得眾多獎項,包括 2002 年國家技術獎章 (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和 2015 年美國國家工程院查爾斯·斯塔克·德拉普爾獎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harles Stark Draper Prize)。他獲得的其他獎項還包括國際 SSL 聯盟全球固態照明開發獎 (International SSL Alliance Global Solid State Lighting Development Award)、照明 LED 戰略先鋒獎 (Strategies in Light LED Pioneer Award)、伊利諾伊大學傑出貢獻校友獎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lumni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IEEE 摩理斯·N·利柏曼獎章 (IEEE Morris N. Liebmann Award)、IEEE 第三次千禧獎章 (IEEE Third Millennium Medal)、美國光學學會尼克·何倫亞克獎章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Nick Holonyak Jr. Award)、化合物半導體國際研討會維爾克獎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ound Semiconductors Welker Award)、料研究學會 MRS 獎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MRS medal)、電化學會電子學門獎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Electronic Division Award) 及經濟學家創新獎 (Economist Innovation Awar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