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邀台廠打造機器人供應鏈,威剛董座:聯手做大「十兆元產業」大餅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ADATA)積極拓展事業版圖,發展非記憶體領域事業,由於看好人工智慧(AI)未來市場發展規模,威剛憑藉耕耘多年的全球品牌、通路及技術優勢,打造兩款服務型陪伴機器人正式跨足 AI 領域。董事長陳立白在發表會中表示,AI 機器人未來商機相當大,將成為台灣下一個「十兆元產業」。
 
陳立白指出,全球 AI 產業產值會在 2030 年快速增長至 5,000 億美元,為目前最可能以最快速度超越智慧型手機產值的產業。不過,機器人領域因技術和經營門檻很高,所以做起來相當不易。「威剛不怕困難花了近三年,集合國內外好幾個團隊的心血,領先業界推出機器人,」陳立白形容這就像是挑了塊「硬牛排」吃,但其實內裡多汁營養高。「未來在物聯網時代,手機將成為人們的『小祕書』,」他說,「機器人不管在家裡或在辦公室,都將扮演『大管家』的角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

▲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指出,AI 機器人將成為台灣下一個「十兆元產業」(Source:《科技新報》攝)
 
威剛所推出的兩款智慧家庭機器人,分別是大台的「AROBOT 萌啵啵」,售價約在 2 萬元新台幣內;小台的 「AROBOT 萌咘咘」,售價則是 9,000 元新台幣有找。兩款機器人將內建六國語言包括中、英、日、法、葡萄牙、西班牙等版本,預計 8 月開始接單,9 月、10 月陸續出貨。

▲ 威剛「AROBOT 萌啵啵」體型較大,高約 54 公分,售價約 2 萬元新台幣(Source:《科技新報》攝)
 
▲ 威剛「AROBOT 萌咘咘」體型較小,高約 25.5 公分,無顯示螢幕,售價 9,000 元新台幣有找(Source:《科技新報》攝)
 
威剛機器人除了採用自家記憶體和 LED 外,也採用原相科技和其他廠商所供應的感測器元件,陳立白透露,為響應愛用國貨,接下來計劃採用聯發科晶片。他希望威剛能與華碩(ASUS)成為台灣機器人業界的「雙 A 品牌」,也希望邀請從事 AI 相關技術的台灣廠商加入一起「打群架」,打造類似蘋果供應鏈的機器人供應鏈,共同努力做大這塊餅,將軟硬體、韌體、語音辨識、影像辨識等技術加以整合,搶攻十兆元產業商機。
 
威剛在 AI 機器人這塊餅做大前,已開始進行專利布局搶占先機。陳立白指出,威剛在過去兩年已申請一些全球專利與發明專利,還有部分專利正在申請中。另外,針對威剛機器人的銷售目標,陳立白坦言現在已有外銷訂單,接下來將擴展海外市場,預計一年內可突破 10 億元新台幣業績,屆時將考慮拆分機器人事業,未來也不排除獨立上市。

▲ 威剛宣布正式跨入 AI 領域(Source:《科技新報》攝)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