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強攻OLED!攜手材料商出光、研發高性能產品

 

全球OLED材料大廠出光興產(Idemitsu Kosan Co.2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和中國最大液晶面板廠京東方(BOE)達成基本共識,將於OLED事業進行策略合作、以研發出高性能OLED面板產品。

出光表示,期望透過此次的策略合作、於OLED面板領域發揮相乘效果,具體來說,出光將基於京東方的需求,研發/提供高性能OLED材料給京東方,藉此強化雙方於OLED領域的合作關係、提升雙方的產品及市場競爭能力。

日經新聞報導,在OLED面板所不可或缺的藍色發光材料上,出光擁有為數眾多的自家專利;另一方面,京東方正進行研發,計畫在中國國內多座工廠量產OLED面板,而此次計畫藉由攜手出光,加快確立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

出光目前正供應OLED材料給LG DisplayLGD)、三星使用,其中出光和LG擁有深厚的合作關係、雙方有簽訂OLED相關專利的授權契約,且因看好今後OLED面板需求將擴大,故出光今後也考慮擴大與各家面板廠的合作。

MoneyDJ新聞515日報導,大陸首條6代可撓性AMOLED生產線,即京東方A成都6代可撓性AMOLED 產線已正式投入生產,設計產能為每月4.8萬片玻璃基板,定位於高端手機顯示及新興移動顯示等產品。此外,京東方還於去年12月在四川綿陽投建一條6代可撓性OLED生產線,計畫產能為每月4.8萬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為1850mm×1500mm),預計2019年實現量產。

MacRumors9to5Mac2月時報導,據了解蘋果(Apple)正與京東方商討OLED面板供應,可能會供貨給2018年問世的愛瘋。據透露蘋果已對京東方的OLED面板測試了好幾個月,但是還沒決定是否要讓京東方成為供應商。

蘋果預計今年開賣的iPhone 8盛傳將開始採用OLED面板,且傳出預計明年問世的iPhone 9,將有2OLED機種,尺寸分別為5.28吋和6.46吋。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