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 Ultra 疑侵害 LED 專利,宏達電遭日亞化在德提告

日本 LED 大廠日亞化學(Nichia Corp.)與宏達電之間再添訴訟!稍早日亞化發布聲明指出,宏達電旗艦手機 HTC U Ultra 所搭載的白光 LED,涉及侵害日亞化 YAG 專利,對此已在 6 月 29 日向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日亞化控告宏達電和其子公司 HTC Europe Co. Ltd.、HTC Germany GmbH,以及負責 HTC 歐洲網路商店營運的電子商務公司 Digital River Ireland Ltd. 等對象侵權,主張 HTC U Ultra 所搭載的白光LED,侵害日亞化 YAG 白光 LED 關鍵專利 EP 0936682(即德國專利號 DE 69702929),並要求宏達電等公司賠償損害。
 
日亞化並非首次槓上宏達電,之前也曾因為宏達電智慧型手機 HTC Desire 626 所配置的白光 LED,涉及侵害日亞化兩項日本白光 LED 專利,而使日亞化在 2016 年 10 月一狀告上日本東京地院,控告宏達電日本子公司 HTC NIPPON CORPORATION 及其經銷商侵權,法院審理情形至今未有進一步後續。
 
如今日亞化與宏達電之間的訴訟案又添一筆,此案涉及侵權的產品為宏達電今年 1 月所發表的旗艦機 HTC U Ultra,其 3D 水漾玻璃設計亮眼,128 GB 版本甚至為全球第一款採用藍寶石玻璃螢幕的手機。然而,HTC U Ultra 才推出半年就遭日亞化控告侵權,接下來會否影響該手機在德國的銷售仍未確定,目前宏達電則未對此訴訟予以回應。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HTC)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