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進軍智慧感測應用市場,推出雙重識別IR模組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推出PR88 紅外線LED封裝模組,具有虹膜與臉部生物識別二合一功能,為業界少數具有雙重生物識別能力之紅外線模組。此外,並同時推出兩款不同發光角度之紅外線LED模組,可廣泛應用於手機、筆電及門禁系統等。隆達電子一舉推出多項IR紅外線封裝產品,正式跨足智慧感測應用市場。
  
▲隆達電子智慧感測IR LED系列產品(source: Lextar/LEDinside)
 
近年來手持裝置逐漸結合身分認證以達到更便利的解鎖與行動支付功能,又須兼顧產品輕薄設計與使用者安全性,因此生物識別感應元件因應而起。隆達電子之虹膜與臉部雙重生物識別紅外線PR88 LED,具有一顆模組即可達到雙重身分認證功能,可提高使用者安全性,加上其1.4mm超薄設計,更可大幅節省終端應用產品的設計空間。
 
此外,隆達也一次推出了另外兩款不同發光角度的紅外線IR封裝,小發光角可適用於虹膜辨識、而大發光角則可運用於臉部辨識,全系列產品更通過了IEC 62471 人眼安全最高級別的豁免等級(Exempt)驗證,在演算法及軟體層面更已獲多家知名企業認證通過。隆達此系列產品已分別導入手機與門禁系統,未來更可應用於筆電、機器人等應用之感測裝置。
 
此外,以健康運動功能為主的穿戴式裝置隨著隨物聯網與智慧醫療發展而成為趨勢,隆達IR紅外線LED產品亦進入了健康醫療穿戴應用領域。隆達已發展出反射型綠光心跳感測的LED模組,應用於運動手錶,此外並持續開發心律/血氧/血壓三合一模組,應用於生理感測市場。
 
隆達電子表示,該公司新事業單位自成立以來已發展出多項先進技術,針對消費電子、車載應用、工業自動化、醫療健康等領域之智慧化趨勢,提出各種解決方案,並於今年陸續商品化、獲得客戶青睞,隆達同時與客戶緊密合作開發客製化產品,以技術及設計能力提升附加價值、深化合作關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