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發布年度固態照明研發計畫,LED進展優於OLED

美國能源部(DOE)預計,到2025年,暖白光LED能達到與冷白光LED相似的效能,但OLED性能的提升還落後於預期。
 
美國能源部已經發布了其年度固態照明(SSL)研發計畫。今年,計畫分為《2017年建議研究課題》和《2017年建議研究課題副本》。前者簡要地定義了在固態照明產業需要進行更多研究的具體領域,後者包含了美國能源部對功效進步和節能的預測。
 
這是美國能源部第二次對研發計畫和報告的結構進行改變。自2015年以來,該機構都會發布年度研發計畫。在此之前,該機構發布了單獨的多年項目計畫(MYPP)和固態照明製造路線圖。
 
《2017年建議研究課題副本》根據固態照明產業當前的路徑來預測節能。根據目前的產業路徑,美國能源部表示,LED轉型將在2015年至2035年間為美國累計節省42 quad的能源。1 quad大致相當於293 兆瓦時或1兆焦耳單位。美國能源部還表示,如果該產業可以實現能源部的目標,累計節省可達到62 quad,另外20 quad足以為美國90%的家庭提供一年的電力。
 
(圖片來源:美國能源部)
 
圖中顯示的是LED封裝功效預測。與許多「破壞性創新」一樣,彩色混合LED架構目前的性能比當前主流的pc-LED架構性能要低,但在未來幾年中,會有跨越式發展的潛力。
 
2017年研究課題文件顯示,冷白光和暖白色螢光體轉換的LED的功效差距正在縮小。美國能源部表示,到2020年,典型的218lm/W冷白效能在封裝層面的差異將為10 lm/W。到2025年,該機構預計冷白色效能會達到240 lm/W,與暖白光LED只有3 lm/W的差距。
 
OLED產業的消息並不是那麼好。美國能源部表示,OLED產業在實驗室外未能破解100lm/W的屏障。早在2014年,美國能源部就已經預計這樣的面板在現在會被廣泛應用。
 
研究課題文件接著說,研究藍色LED中的效率下降仍將是重中之重,此外,綠色、紅色和琥珀色LED的改進也將至關重要。新計畫還要求在系統或燈具方面取得進步。該機構預計,到2020年,燈具在系統級別會達到200 lm/W。此外,還呼籲LED驅動器或電源也以更高的效率和更長的壽命為關鍵目標。
 
(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