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照明與中國電信策略結盟,加速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飛利浦照明11月1日宣布,與中國電信北京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飛利浦照明將利用其智慧連網照明領域的產品、技術優勢,與中國電信新一代窄頻物聯網(NB-IoT)技術以及天翼雲技術服務相結合,共同加速推進中國智慧城市的建設。
 
「飛利浦照明和中國電信將陸續推廣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全新合作形式和業務模式,幫助更多中國電信的合作夥伴通過照明系統接入智慧城市骨幹網路。」飛利浦照明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王昀表示,「雙方合作創造了可借鑑的城市智慧化建設樣本,將共同推動中國的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發展。」
 
隨著城市的不斷發展,日益密集的城市人口也將在能耗、基建等方面帶來諸多挑戰。對此,中國「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建設一批新型示範性智慧城市」,將組織開展100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作為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連網照明在物聯網接入點的數量上有著先天優勢。2017年,飛利浦照明將CityTouch flex智慧聯網道路照明系統引入中國,可接入包括城市應急系統、交通訊號管理系統、安防監控系統、人流、車流、天氣檢測系統等在內的各種智慧城市應用,全方位支持智慧城市運行。
 
中國電信北京公司總經理張志勇出席本次活動並發表致辭,他指出,「中國電信和飛利浦分別是通訊、照明領域世界領先的企業,雙方的合作首先既是中國電信貫徹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政策,踐行央企職責,助力網路強國的行動,又是雙方創新共贏,服務社會的開始;第二,在新一代物聯網技術上,中國電信將在訊息服務能力以及客戶服務通路體繫上與飛利浦達成一致合作;第三,雙方將共同開展照明產業合作,助力智慧城市,通過中國電信物聯網開放平台(DCP)全球連接管理服務,把經驗和技術推廣到世界的舞台。」
 
智慧連網照明系統的運用離不開運營商的商用網路,中國電信致力於打造領先的綜合智慧訊息服務運營商。2017年6月,中國電信宣布建成全球首個全覆蓋的新一代物聯網商用網路。中國電信北京公司重耕800M LTE網路,打造物聯網專用網路。在其開展多個新一代物聯網應用中,首次將飛利浦CityTouch flex系統在北京多個街區進行落地試點。分別於中關村智造大街、清華大學、芳古路及幸福大街等街區共部署了100多套接入中國電信NB-IoT商用網路的飛利浦LED智慧路燈,切實有效地推動了萬物聯網的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助力「智慧北京」的建設。
 
飛利浦照明與中國電信北京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同時,亦宣布入盟天翼物聯產業聯盟,雙方將利用互相在照明與通訊領域優勢,推進智慧城市技術發展,提供智慧城市中智慧連網照明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飛利浦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