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於Micro LED國際論壇展示超小間距顯示屏驅動晶片

 
聚積科技推出最新高整合驅動晶片MBI5359於11月3日工研院暨CIMS所舉辦的Micro LED國際論壇上正式亮相,現場有許多業界菁英共襄盛舉。近年來,終端顯示需求不斷攀升,顯示的載體也可謂推陳出新,Micro LED已成為顯示屏產業眾所矚目的焦點,根據LEDinside研究報告指出,預計5年內LED顯示屏與穿戴式裝置將會是Micro LED第一波量產品的最佳應用範圍,使得跨領域產業鏈正快速進行串聯並加快應用布局。
 
Micro LED具備高亮度、高效率、低功耗、超高解析度與色彩飽和度、使用壽命長等特色,非常適合運用於室內超小間距顯示屏,特別是可以任意拼接且無拼接縫之優點,所以十分適合零售、精品業做為店內廣告屏使用。Micro LED特性對於取代現有 LCD螢幕方案具備強大競爭力,在大螢幕拼接顯示有望成為未來主流技術。
 
在Micro LED國際論壇現場,聚積科技點亮展示點間距0.9375mm(P0.9375)模組搭配MBI5359晶片,將灰度級數14bit與16bit做畫面對比,可以明顯看出16bit的畫面細節及對比度更加細膩。現場也展示燈板空間利用率,以P0.9模組為例,布件空間仍有餘裕,能支援至最小像素點0.55mm。
 
聚積科技所推出的MBI5359高整合晶片擁有三大卓越功能,能實現驅動Micro LED的願景並且使畫面品質更加精緻。第一個值得關注的特點是針對Micro LED超小間距顯示屏燈板空間做更有效地運用,一顆MBI5359晶片即可控制512個像素點,高整合功能能有效縮減布件空間及元件的數量;另外,在畫面品質表現上,低亮度高穩定性一直是主宰觀賞距離與顯示效果的關鍵,單一顏色平均恆流驅動最低可至15uA,灰度級數可達到16bit,使顯示畫面的對比度與均勻性更加細膩,同時也能達到節能低功耗的效果;第三個特點則是使Micro LED在巨量轉移(Mass Transfer)製程上有加分作用:LED早夭偵測功能。Micro LED製程中,巨量轉移良率與壞點修補是影響Micro LED顯示屏良莠屬的關鍵技術,MBI5359的LED早夭偵測功能可以快速偵測並且回報已失效或即將失效的Micro LED位置,方便維修,這項功能可以有效提升Micro LED顯示屏品質及可靠度。
 
現場嘉賓對於MBI5359於超小間距顯示屏呈現的畫面效果有極高的評價,也看好聚積科技未來在Micro LED驅動晶片上的技術發展,並且互相共勉期望將來能共同攜手協助客戶導入Micro LED於超小間距顯示屏的應用,成為全球巨量微組裝產業供應鏈不可缺少的一環。
 
(資訊來源:聚積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