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瓜達拉哈市裝置 1,200 盞 LED 智慧燈,離智慧城市更進一步

距離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東北方 60 公里的城市瓜達拉哈拉市 (Guadalajara),在這個禮拜完成1,200 盞 LED 智慧燈的設置。瓜達拉哈拉市市長安東尼奧·羅曼表示,除了幫城市換上智慧 LED 燈外,未來市民們若有共識會朝智慧城市的目標前進。
 
目前,該城市的 LED 智慧燈和飛利浦 (Philips lighting) 的城市照明管理系統 (CityTouch management software) 連結,將遠端網路遙控 (web browser) 放置在電箱 (electrical cabinets) 裡,而技術操作人員可以搭配檢視電錶,同時從電子地圖上的 198 個據點得知哪裡有停電或漏電的狀況,可以馬上通知修繕人員前往維修。
 
同時,技術操作人員還能針對地區的不同,像是行人穿越區或是廣場,進行燈光明暗的調整,以利城市管理整體電力耗能。
 
裝設智慧 LED 燈只是第一步,若瓜達拉哈市想要往智慧城市邁進,還需要裝置感測器 (sensors)。透過智慧感測器可以提供公共資訊給市民、政府參考例如,路面是否有突起物或不平之處、交通擁擠路段、空氣品質好壞與否或是噪音污染源等。
 
而戶外照明大廠飛利浦提案想要整合其智慧照明客戶資料,因此預計在 IT 人才濟濟的印度城市邦加羅爾 (Bengaluru),建立一個智慧照明資料處理中心,專門分析並提供實際數據以供各國使用者參考。
 
然而有外媒質疑,在印度設置統一照明監控資訊中心的可行性,像是遠在美國洛杉磯成千上萬的 LED 路燈是否需要仰賴印度 IT 人員的分析和建議,這還有待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