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LED 照明市場需求增長,2024 年產值超越 240 億美元

2017 年中國 LED 晶片產能擴產來到新高,根據市調機構 Research and Markets,到 2024 年中國 LED 產值將超越 240 億美元。
 
補貼政策帶動 LED 市場
2016 年以來,中國經濟部和國家發展委員會新一波的補貼政策針對 LED 下游的封裝和周邊配套,期望藉由補貼 LED 下游,拉動對上游 LED 晶片的需求。
 
地方政府也積極補貼 LED 產業,廣州市 LED 產業發展最龐大,受到的補助也多,截至 2013年,佛山、東菀、中山都祭出 LED 補貼政策,而因裝置 LED 而省下的費用則運用於中山市的基礎建設。
 
逐步禁止白熾燈,LED 市場發展快
中國在 2011 年訂了一分「中國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從 2012 年開始逐年禁止進口、販售超過 100 瓦、60 瓦的白熾燈泡,到 2016 年 10 月則全面禁止 15 瓦白熾燈泡。有望帶動 LED 照明產業,在中國居家照明、商業照明中,低瓦數燈具光源改換為 LED 光源會更為全面。
 
LED 商業照明占比第一,居住照明有望攀升
目前,中國商業 LED 照明占比最高,商業企業為了吸引顧客消費,願意投資於 LED 照明。而其他表現不錯的還有工業照明、居家照明和戶外照明,其中戶外照明表現突出,據香港貿易發展局資料顯示,中國 2017 年戶外 LED 照明產值將突破 1,000 億人民幣。
 
持續增長的還有商業照明和居家照明,隨著中國人民消費力提升,對居住品質要求高,對高級燈具的需求也自然增加。
 
美國市調公司曾經表示,預計至 2022 年,全球居家照明應用中將有接近一半的燈泡會是 LED ( 42% ),而在 2014 年時使用 LED 燈做為居家照明僅為 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