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推 LED 產業,照明市場持續擴大

印度LED博覽會 (LED expo) 於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 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除了印度外有來自11個國家、共 370 家廠商參展,台灣廠商則有嵐雅光學、雷笛克光學、明緯企業、尚澤光電富敦科技和艾笛森光電 6 家廠商參展。印度政府有意推廣 LED 產業,由於內部和外銷需求大,未來市場規模有望持續擴大。
 
今年參展的台灣廠商,包括製造銷售LED燈球、燈板及光學透鏡等零組件的艾笛森光電、雷笛克光學,及提供電源系統解決方案的明緯企業等,進入印度市場已有 8 年到 10 年,而這 3 家廠商去年也有參展印度 LED expo。
 
目前印度 LED 照明市場仍屬於起步階段,已有國際廠商看好印度,大廠飛利浦 (Philips Lighting) 和歐司朗皆在印度設置工廠,作為全球市場的生產基地。
 
根據 LEDinside 報告指出,2016 年印度 LED 照明市場規模為 11.4 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 47.1%,預估 2020 年將攀升至 17.15 億美元。
 
而印度總理莫迪也在 2016 年提出「智慧城市計畫」,預計要在 2 年之內在全印度建置 3,000 萬盞路燈,包括汰舊換新及新建路燈。LED 台廠億光最近成功地拿下了印度南部路燈標案,未來一年內將出貨 10 幾萬盞路燈。
 
印度商品與服務稅 (GST) 新稅制今年 7 月剛上路,統一稅率為 5%、12%、18%、28% 等 4 種不同稅率,省去因為跨省而有匯率不同的狀況。但受 GST 影響,今年 LED 市場年成長趨緩。
 
許多外商包含台商在內仍在摸索新稅制,就短期而言,市場價格也會受新稅制影響而波動。然而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 (KPMG) 則評估,GST 新制長期看來有利台商進入印度銷售市場、價格也較彈性,對台商利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