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全球首發10.1 吋 AM Mini LED車用產品

為力抗中韓面板廠在 AMOLED 技術上的佈局及市場影響力,群創深耕多年研發主動式次毫米發光二極體(AM Mini LED)技術,做為 Micro LED 問世前的中期戰略產品,並鎖定車用市場做為首要商品化應用目標。在即將開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中,群創所開發的第一個 AM Mini LED 車用面板,也將正式於全球首度公開亮相。

Mini LED 技術近半年在業界引爆熱潮後有如一線光明,也被視為 Micro LED 的過渡技術。不過,率業界之先提出 Mini LED 一詞與概念的群創光電表示,業界恐怕還沒能認知到 Mini LED 技術的巨大潛力,以及發揮其潛力的先決條件。
 
群創光電執行副總暨技術開發中心負責人丁景隆指出,群創 AM Mini LED 所採用的技術,是以 TFT 所形成的主動式矩陣電路(Active Matrix,AM)驅動 Mini LED,也就是說只憑 Mini LED 的概念並不能發揮其應有的性價比,群創正是因為採用 AM Mini LED 架構,才得以發揮其性能優勢,相較於以傳統 LED 背光源驅動電路架構的 Mini LED,群創的 AM Mini LED 更具價格競爭優勢,也能達到產品輕薄設計的需求。

(Source:InnoLux)

群創表示,AM Mini LED 能精準調控電流,亮態畫面能比平常亮度提高數倍,這是 OLED 材料所無法企及的境界;暗態畫面亮度則趨近於零,在對比度高達 1,000,000 比 1 的表現下,畫面資訊能更清晰明亮。群創 AM Mini LED 車用產品具有數千調光分區數(Local Dimming Zones),在畫面銳利度、對比度等方面,不但能與 OLED 分庭抗禮,甚至要比 OLED 更適用於車載應用,亦不會出現如 OLED 的耐高溫可靠度不佳、使用壽命較短、殘影烙印等問題。
 
為因應自駕車、電動車及車聯網三大車用發展趨勢,群創將透過 CES 展示 10.1 吋 AM Mini LED 車用面板成果,展現其重要技術里程碑,今後也將進一步發展軟性基板的 AM Mini LED 背光源,搭配異型或曲面 LCD,以滿足車用客戶在設計及外觀方面需求,朝更符合未來概念車的設計方向邁進。
 
(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