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動調整亮度,智慧車燈將是未來的趨勢

為了讓汽車不需要人為操作即能感測四周環境及導航,自駕車與一般汽車相比需要更高的技術要求,其中在車燈上,為減少對向來車的眩目狀況,如今一些車燈可判斷前方來車位置跟距離,自動調整車前燈照射的區域,同時能關閉或是調暗亮度。
 
一般自駕車的是利用 LED 矩陣,讓每個照射區域可用晶片單獨控制,再用內建的機器關閉不需要光段。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研及其團隊發出新型的晶片,能更精細的調整車燈的光分布與開關,控制的精細程度從 84 個 LED「畫素」提升到 1,024 個,且可以獨立操控。
 
該計畫是由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 (BMBF) 出資協助,並由歐司朗半導體組成團隊,與德國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德國科學研究機構弗勞恩霍夫爾協會(Fraunhofer-Gesellschaft)、海拉胡克汽車電子(HELLA KGaA Hueck)和德國晶片廠商英飛凌(Infineon)合作,在 2016 年 9 月取得成果,並在 2017 年展示原型。
 
該車燈搭載名為「EVIYOS」的晶片,是首款結合 LED 與電子元件的混合型 LED 原型(prototype),其中擁有數千個0.125 mm x 0.125 mm大小的 LED,可透過電子控制器接收各種感測器與影像,能精準配合各種交通與天氣狀況,對每個畫素進行開關或是調整亮度,計劃在 2020 年投入生產。
 
該 4×4mm 大小的 LED 模組光輸出約為 3,000 lm,而通常LED車燈亮度為 1,400 lm,亮度與照射範圍比一般汽車還要廣,由於整合 LED 與控制器,充分利用車燈內有限的空間,且該 LED 模組還可以直接與車用電子相連接。
 
在自駕車中,攝影系統為整台車的「眼」,需要將接收到的資訊迅速傳給控制器與感測器,讓車燈可自行調整光照射距離與範圍,使對向來車駕駛不感到刺眼,也可以增加自身的視野範圍,同時減少夜間意外事故。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表示,隨著自駕車與無眩光的需求增長,可自動調整的車燈和車內照明具有市場優勢。(文/DaisyChua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