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OLED 群創推10.1吋AM miniLED

群創(3481)榮譽董事長段行建指出,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AI)在幾年內將翻轉製造業,今年群創將加速推進力道,同時和集團一起建構工業互聯網,預期2019年底將實現同時擁有面板製造、互聯網的群創光電。
 
群創指出,全球人工智慧的浪潮來的又急又快,可以預期工業互聯網、AI將在幾年內將翻轉製造業,而沒搭上浪潮的企業將喪失競爭力。
 
段行建指出,群創重新切入電視製造整機事業,為一埸重要戰役,因為電視組裝自動化仍有一段學習曲線(learning curve),今年群創將加速推進力道,同時和集團一起建構工業互聯網,預計在2019年底將實現同時擁有面板製造、互聯網的群創光電。
 
另外,群創日前於2018 CES展以實機展出10.1吋的AM miniLED,群創指出,公司以AM miniLED搭配軟性基板(Flexible Substrate),作為異型/曲面LCD所需背光源之最佳解決方案;且此次發表的AM miniLED on Flex最新技術,在畫質(HDR peaking、對比、色彩飽和度)、能耗和外觀設計上將完全超越OLED。
 
群創並表示,公司深耕車載市場多年,深獲全球一線車廠信賴,未來將會全力發展軟性基板的AM miniLED背光源,以搭配異型/曲面LCD,滿足車用客戶的設計需求,尤其在未來概念車的設計方面,車用市場將會是AM miniLED作為商品化應用的其中一個重要目標。
 
資料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