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照光電揭露Micro/Mini LED佈局新進展

近日,多家LED上市公司公佈了2017年全年業績單,整體盈利能力迎來復蘇,其中紅黃光龍頭企業乾照光电的表現突出,營收近11億元,淨利高達2.11億元,同比增長335%,吸引了不少投資者關注。

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廈門乾照集團總部首次向投資者公開,吸引40餘位機構分析師和投資者參觀與交流,進行了一場線上線下同步直播會。



♦ 會議現場

投資者們首先參觀了辦公大樓、生產車間等,隨後進行深度討論交流。乾照光电董事長金章育、總經理蔡海防、董秘兼副總經理劉文輝、副總經理劉兆、財務總監彭興華、未來顯示研究院院長柯志傑、市場總監火東明等管理層人員出席了交流會,並向投資者分享了乾照目前總體運營狀況及未來發展戰略,並回答現場及線上投資者提出的問題。會上,董事長金章育分享了乾照光电2017年回顧視頻。隨後,總經理蔡海防向與會人員介紹了乾照光电2017年的經營成果。


♦ 總經理蔡海防先生現場分享

 

「2017年乾照公司晶片業務增長迅速,業績爆發式增長。」蔡海防表示,根據公司2017年年報,2017年公司歸母淨利潤達到2.1億,同比增長335%;其中,主業晶片及外延片營收達10.95億,同比增長33.35%,占總營收比例96.88%,提升25.45個百分點。


♦ 市場總監火東明先生現場分享

接著,市場總監火東明對行業發展趨勢進行預期分析。他指出,國際大廠產能減少,國內大廠相繼擴產,使得國產晶片全球佔有率不斷提升;中微的MOCVD設備開始交付國內晶片廠商,核心設備的國產化進展啟動。未來,晶片製造廠商應該更加注重運營效率提升,用產品性能提升及管控效率優化來抵抗可能的價格下跌。


會中,乾照管理人員還分別進行了《藍綠事業部的成長:毛利從-5%到33.77%》、《新技術新方向:MINI及MICRO-LED的發展動向》等主題分享。

面對投資者們所提出的問題,乾照光电高層從公司過去、現在、未來多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解答。其中提到幾個重點:
1、2017年乾照藍綠光外延片毛利達33.77%,紅黃光毛利達42.27%。
2、2017年揚州乾照的7.3億計畫投資及倒裝晶片生產線已經全面開工。
3、乾照在南昌的基地擴產後未來產能能到160萬片/月,首期80萬片/月。
4、已經成立一年的乾照未來顯示研究院,主要在研究MiniLED顯屏和MiniLED背光、MicroLED顯示,已經做了送樣佈局。
5、預測今年年底將有Mini電視或手機背光的應用,但具體的放量可能在明年。不過乾照更看好大尺寸和車載市場上的應用。
6、預計未來MiniLED和MicroLED的滲透率將為GaN產能增加2倍,即需求2000萬片/月。

交流會最後,乾照董事長金章育做了總結分享並展望未來。他指出,在大規模生產的背景下,LED晶片企業的比拼將最終落實在運營效率的比拼。乾照光电未來將細緻落實“擴產計畫”,不斷加強公司運營能力,在規模提升的同時加強成本管控,在未來的競爭格局中建立更多的優勢。

金章育還表示,乾照將繼續在LED的產業升級方向作出努力,其中,公司將持續在MiniLED和MicroLED投注戰略資源,期待能夠在未來顯示潮流中獲得產業領先地位;強烈看好VCSEL的未來機遇,目前公司自主研發的VCSEL晶片已經成功激射,性能達標,產業化進展往前推進了一大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