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對LED陸企影響為何?

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簽署總統備忘錄,宣稱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特朗普在白宮簽字前對媒體說,涉及徵稅的中國商品規模可達600億美元。

為應對此次美國「貿易戰」,商務部23日上午發佈了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產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擬對自美進口部分產品加征關稅,以平衡因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給中方利益造成的損失。

受此影響,全球股市巨震。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何飛表示,電信科技、機電產品、傢俱玩具、紡織服裝、賤金屬及製品、鞋靴傘等輕工產品、塑膠橡膠、化工、醫療設備等商品可能受到此次美「關稅戰」的影響最大。

如若此次美國提高產品關稅涉及LED相關產品,對出口美國的LED企業影響會如何?

奧拓電子錶示,整體上基本不受美國貿易政策波動的影響。據奧拓電子2017年半年度報告顯示,奧拓電子2017年上半年海外營收僅占了總營收的18.29%,而其主要海外市場為歐洲,在美業務僅占了很小一部分。

利亞德2017年上半年境外業務營收占比為42%,雖然占比相對較高,但其海外市場覆蓋面廣,包括歐洲、北美、亞太等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此外,利亞德擁有平達電子及NP公司兩家美國本土企業,且海外營收大部分由這兩家公司貢獻。所以,LEDinside編輯認為,美國是否提高幾乎不會對這家公司的營收產生任何影響。

同為LED顯示幕企業的洲明科技和艾比森似乎就不太一樣了。2017年上半年,洲明科技LED顯示產品的海外營業收入為78,653.41萬元,占公司LED顯示幕營業收入的69.26%,其中美洲貢獻了28.68%,達22,560.64萬元。

艾比森作為LED顯示幕行業內最早開拓國際市場的企業之一,公司LED顯示幕出口額連續多年排名行業第一,多年來海外營業收入占總營業收入比例在80%左右。據其2017年半年度報告顯示,2017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51,189.85萬元,其中北美洲貢獻業績8,920.76萬元,占比達17.43%。

從上述四家企業的出口情況來看,洲明科技和艾比森受到的影響或許比利亞德和奧拓電子稍大。但目前,美國尚未公佈對中國徵稅產品清單,LED相關產品是否會在徵稅清單內並不確定,所以最終情況有待觀察。近日,洲明科技亦在互動平臺回應稱,公司LED小間距顯示幕產品目前沒有收到徵稅通知。

按照《紐約時報》的最新報導,這些將被徵收關稅的中國產品涵蓋了從鞋子、衣服到電子產品等各個方面,大約有1300種。具體的細節大約將在15天后由美國貿易部門揭曉。(文: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