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國星、鴻利等6企高管說了這些!

5月3日下午,攜手構建互信共贏投資者關係——2018廣東轄區上市公司投資者關係管理月投資者集體接待日”活動在全景·路演天下舉行,139家廣東上市公司超過300位高管到場參與投資者互動問答。LEDinside編輯注意到,LED行業有6家企業參與了此次活動,分別為佛山照明、雪萊特、國星光電、木林森、鴻利智匯、三雄極光。


活動中,各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發展戰略、經營狀況、可持續發展等投資者所關心的問題與投資者線上交流。LEDinside編輯特此匯總了6家企業高管的重要發言,以饗讀者。

佛山照明:正在研究措施規避外幣匯率市場風險


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輝在活動上表示,2017年公司外銷收入占比39.18%,達14.89億元,主要是以美元結算。根據徵稅範圍清單,公司LED產品不在徵稅範圍清單內,因此貿易戰對公司影響不大。目前正在研究措施規避外幣匯率市場風險。公司所處的行業屬於照明下游產業鏈,進入門檻相對較低,在加上各種政策扶持大量企業湧入LED領域,導致LED行業尤其是下游應用產業存在較為明顯的結構性產能過剩問題,並由此導致市場無序惡性競爭,體現之一便是價格戰橫行,這也是行業洗牌的必經階段。相信隨著優勢企業的發展及優勢的聚集,行業的發展會越來越理性。

此外,他還透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照明器材及燈具,占比在99%以上。未來主營行業在宏觀經濟條件穩定的情況下行業市場會持續發展。2017年,經過努力,公司已經與東風日產,東風柳汽,吉利,奇瑞,長豐獵豹等國內知名汽車主機配套廠達成合作,LED汽車照明業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25%。

關於研發,林奕輝表示,2018年公司研發工作主要圍繞新產品研發尤其是對智慧產品及配套燈具進行研發投入。每年的研發投入占營業收入比重不低於3%。

雪萊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公司暫無影響

雪萊特副總裁、董事會秘書張桃華在活動上表示,2017年度,占公司營業收入比重在10%以上的業務分別為:汽車照明系列、LED室內照明系列、充電樁設備及系統。公司主營業務所處行業市場需求仍處於增長趨勢。公司會圍繞“光科技應用”+“新能源汽車關鍵零部件”兩大業務板塊,未來繼續重點投入和佈局。

此外,張桃華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目前對公司的經營發展不構成直接影響;但公司會積極關注,以抓住相關機遇不斷開拓市場。另外,公司產品不涉及中興;中美貿易戰對公司出口業務基本不構成負面影響。

國星光電:堅持上中下游垂直一體化發展戰略

國星光電財務總監唐群力在活動上表示,公司部署“立足封裝,堅持上中下游垂直一體化”的發展戰略。

關於公司佈局利基市場進展情況,唐群力表示,公司不斷進行晶片技術創新,提升晶片核心製造技術,發揮晶片領域對封裝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目前取得不錯成績。如全資晶片子公司國星半導體研發的D5D5系列倒裝晶片光效突破170lm/w,技術水準國內一流。 此外,公司Mini LED顯示產品處於試產階段,並進一步進行Micro LED晶片及相關技術的開發,根據市場發展不斷完善技術佈局工作。

唐群力還回應了公司產品是否涉及中興、貿易戰對公司有無影響等問題。他表示,公司不涉及中興事件,貿易戰對公司的影響較小。

木林森:產品以內銷為主,出口將進一步提升

木林森證券事務代表甄志輝在回答行業市場需求特點時表示,全球LED照明行業加快發展,推動LED照明行業燈具的市場空間擴大,LED的滲透率將進一步提升,出口將進一步提升。

關於1Q18營業成本增速遠大于營收增速、毛利率出現較大下滑的原因,甄志輝解釋稱,主要為春節放假期間,公司的規模較大,公司的固定費用較高,設備的稼動率不足,導致公司的單位成本偏高,目前情況已得到改善。

此外,木林森透露,公司產品以內銷為主,近期的中美貿易摩擦不會對公司的業務造成較大的影響。

鴻利智匯:江西鴻利已正常運營,公司LED封裝產能合計達5000KK/月


鴻利智匯董事會秘書鄧壽鐵在活動上表示,2017年公司的互聯網車主服務保持穩定增長,超額實現業績承諾。江西鴻利已正常運營,目前公司LED封裝產能合計5000KK/月。

此外,鄧壽鐵表示,公司將聚焦主業,梳理公司不屬於LED封裝業務、LED汽車照明業務、互聯網車主服務三大業務板塊的股權類投資項目,合理退出。同時,公司繼續擴大互聯網行銷業務和汽車互聯網服務業務規模,保持使用者數量穩定增長;向下游金融仲介服務延伸,即為使用者提供金融服務,增強使用者粘性和用戶價值,尋求新的盈利增長點;加大在VCSEL、MINI LED、Micro LED等新技術方面的投入,保持公司在行業的領先優勢。

三雄極光:產能銷量同步增長,近年產能利用率保持在80%

三雄極光董秘顏新元在活動上表示,公司將加大國內外市場的開拓,繼續加強管道開拓與專賣店、專賣區的建設,提高公司管道的覆蓋廣度與密度,完善公司行銷網路系統;同時大力開拓五金管道,積極拓展二三線城市行銷管道,提高普通消費者購買公司產品的便捷性。

關於產能問題,顏新元稱,公司產能隨著產線增加、自動化設備引進以及現有產線技術改造而變化,尤其生產自動化和技術改造一直是公司製造領域重要的日常工作內容,因此,產能也將是動態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公司目前的產能可以保證市場增長需要。近年來,公司產能利用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隨著公司產能增加以及銷售規模的擴大,產能和銷量都將保持同步增長,產能利用率也會保持相對穩定。(文: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