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OLB公司宣佈,UVC LED有重大技術突破

新型全透明導電層使光效提升近3倍,在行業中遙遙領先

矽谷,加利福尼亞州 - 2018年6月12日 – 美國BOLB公司宣佈,旗下研發的全透明結構深紫外發光二極體(UVC LED,外部量子效率(EQE)達到12.2%。這一關鍵基礎技術突破,為UVC LED替未來幾年內,在效率接近可見光LED的技術上打下基礎,並將進一步將UVC LED消毒殺菌技術,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在過去的二十年,研究人員嘗試提高UVC LED模組的光效,但一直受到窄能帶空穴載子供應層限制。這一供應層會導致晶片結構中的P型半導體嚴重吸光。在BOLB公司技術突破前,已經好幾次嘗試去除窄帶層,但工作電壓升高,讓LED電流與電壓顯著衰退 ,因此引發高熱,減少模組壽命。BOLB公司這項重大技術突破,能讓UVC LED的供應層結構,不會影響電壓,並使生產出來的模組,在外部量子效率上(EQE)達到12.2 %,電光轉換效率(WPE)則來到9.5%。

(來源:BOLB官網)

舉例來說,這項UVC LED技術,只需要20 毫安培的順向電流,就可以從單一個0.125 毫米尺寸的LED量產型晶片上,獲得1000到1100 萬瓦的UVC光功率,同時正向電壓可以保持5.8伏特,電光轉換效率是目前市面上其他相同產品的3到5倍,大幅提高產品的性價比。如果使用多芯模組,或者用大晶片,以更強的電流驅動,紫外輸出功率,更可以達到新高。和其他相同產品比較, BOLB公司利用更少的晶片和最低電流,在更適合殺菌的紫外線波段,達到同樣的輸出功率。這項技術突破後,後續將進一步改善大功率UVC LED模組,讓EQE值達到50%,甚至更高。

UVC LED殺菌效果遠遠超過近紫外波段(UVA和UVB),也具備了消滅多重耐藥病原體的功用。目前這項技術在合作客戶試用後,已經進入小批量生產。BOLB公司將根據這項技術基礎,繼續提高深紫外LED光效,並在相關領域合作夥伴的配合下,廣泛應用在醫療 、餐飲、食品、藥品包裝、農副畜牧、 和家電等行業中,成為低污染清潔技術市場的領頭羊 。

關於BOLB公司

人類預防疾病的必備基礎技術,包括了快速、有效 、普及,無毒、無副作用的環保殺菌方法。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BOLB公司致力於開發新的固態發光阻件,來取代百年歷史的有毒氣體汞燈,為人類帶來一個更健康、乾淨的世界 。BOLB公司由UVC LED領域的頂尖專家所創立。要瞭解更多的相關資訊,請至 www.bolb.co 或發送郵件到info@bolb.co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