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旗下事業分家,董事會決議成立「晶成半導體」

LED晶粒廠晶電在5月中宣布,要將旗下三大事業體獨立成三家公司。如今正式跨出第一步,25日召開董事會,新設子公司「晶成半導體」,預計10月1日正式分家。

晶成半導體資本額,預計將達到新台幣10億元,未來主要相關業務,會承接晶電目前以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系統(MOCVD),替光環等廠商代工生產磊晶片的部分。

晶電在5月宣布年底前分家,旗下三大事業體,將分為負責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和電力電子元件代工的「晶電半導體」、負責LED以及雷射的「晶電企業」、負責模組與元件事業的「晶電科技」,目前晶成半導體已經通過成立,至於晶電科技部分,晶電方面表示還在規劃當中。

這也是晶電成立20多年來,首度展開分家。部分原因,可能與受到中國廠商進駐競爭,導致照明與背光價格下滑有關。晶電近年來將營運重點,從LED產能衝刺,轉到VCSEL、四元LED、雷射以及代工部分。針對這次分家,總經理周銘俊就表示,希望藉由策略改變,替股東和投資者創造最大價值。

晶電指出,過去20 年,主要業務專注在LED領域。往後20 年,將以公司的核心技術為基礎,除了持續拓展LED,更打算朝半導體應用發展,希望能「實現三五族半導體應用的無限可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