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車用等利基產品助攻,台廠營運成長可期

LED產業迎轉機,台廠擺脫中國供應鏈競爭,轉戰Micro LED、車用LED、紅外線LED等新趨勢,近來效益逐步展現。

以Micro LED來說,根據LEDinside指出,目前該技術已能導入特殊顯示器,諸如LCD及OLED無法達到的規格,Micro LED能夠補足,有機會逐漸用在亮度要求較高的AR微型投影、車用HUD投影,乃至大型顯示看板;預估至2022年,Micro LED產值達到6.94億美元,是LED產業最具發展的方向之一,包括韓國大廠三星、Lumens也積極搶進。

晶電Micro LED在發展階段,已取得技術突破的Mini LED預估第3季起供應智慧手機及遊戲顯示器製造商;日前晶電為擴大搶進Micro LED與Mini LED市場,將旗下業務分拆為三大事業體,包含獨立出晶電科技,專注發展Micro LED元件。

法人預估,隨著Mini LED放量,加上Micro LED技術可望突破,今年晶電營收介於台幣230億至250億,明後年呈倍數成長,將創歷來新高。

隆達受惠友達集團結合面板技術,達成一條龍製造Micro LED。隆達初期也從Mini LED進軍,預計本季可逐步出貨,在Micro LED研發亦投入多年。

隆達去年轉盈,今年營收持續增,第2季合併營收較首季成長12%,下半年旺季可望再成長,預估全年EPS來到0.3至0.4元。

此外,隨著臉部辨識、安全監控等議題愈受市場重視,紅外線LED市場規模也逐年成長,LEDinside預估至2021年,整體規模將成長至6.97億美元,相關供應鏈如億光、光寶科等可望受惠。

億光為LED封裝廠,日前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車用、感應器市場。他說旗下車用產品,包括頭燈、尾燈、車內與車外照明等,已打入歐美一級車廠,將從第3季開始拉貨,預估可望貢獻全年營收超過10%。

此外,Mini LED產品也正在送樣,預計第4季開始量產,將可應用於車用、手機等相關產品。億光指出,LED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泛,尤其智慧城市、智慧汽車、虛擬實境、人工智慧與穿戴裝置等興起,對LED需求也大幅提高,後續營運可望加溫。億光6月營收達19.9億元,年減16.1%,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21.82億元,年減11.1%。

光寶科近年積極轉型,深入佈局雲端運算、LED元件與照明、汽車電子、工業自動化、智慧醫療等五大物聯網應用領域,近期已看到成效,尤其雲端應用、LED與照明、AI智慧家居與消費電子等營收貢獻已占整體營收比重將近四成。不過,光寶科下半年可能迎來兩大挑戰,包括持續進行的中美貿易戰以及零元件漲價等,可能導致需求不如預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