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旗下LED路燈方案,億光助台北邁向智慧照明

隨著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要求逐日上升,及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紛紛提出智慧節能方案,追求智慧生活及生態環境永續。繼中央政府「水銀路燈落日計劃」後,台灣LED封裝廠億光也協力推動「臺北市LED照明裝設預約工程」,以億光新款勝利智能路燈進行臺北市路燈置換,耗時2年,預計在2018年第3季完工。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要將臺北市16萬多盞路燈汰換,是非常耗大的工程,感謝臺北市政府有魄力、執行力、有創意,這項計畫才可以在兩年這麼短的時間內圓滿完成。臺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則表示,臺北市過去每年路燈照明電費約台幣3億元,換裝LED後去年電費已降至1.7億,預計今年全面替換為智慧路燈後,可再省3千萬。

(來源:億光電子)

億光推出的勝利智能路燈,發光效率每瓦達140 lm,採用低色溫高節能技術,兼具照明品質及優異的節電效益。億光還採用互動式智慧燈柱、有線電力線傳輸及無線NB-IoT、RoLa、Zibee智慧路燈控制系統,利用億光智能ICT資通技術,連接智慧道路裝置與智慧城市。

(來源:億光電子)

億光開發了一系列「智慧燈柱」與「智慧路燈管理」方案。智慧燈柱為附有資訊傳輸交流的平台,可添加人性化附加功能,如道路上人車流監控、空氣品質監控、行為觀察與辨別,聲音收集與預測,行動網路微型基地站等。針對住宅區、公園等地,則可以提供大型互動顯示器、多媒體互動介面、充電站等。

智慧路燈管理部分,可依照場地需求,提供各式有線與無線方案,不需繁瑣的閘道器網路設定,藉由遠端平台就可以監控燈具設備運作。「智慧燈柱」與「智慧路燈管理」兩項方案使用邊緣運算、雲端運算及AI人工智慧,分析空氣、溫度、濕度等環境大數據,提升路燈維護效率與路燈用電效益,作為智慧城市解決能源與環境問題的參考依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