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友達展出65吋Mini LED電競面板

Touch Taiwan 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照例盛大參展,在大尺寸產品方面,今年不僅將展示全球最大85吋8K4K(7680 x 4320)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從21.5吋到65吋多元規格公共顯示器面板,也將展出全球最大尺寸、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的65吋UHD 4K(3840 x 2160)BFGD電競顯示器面板(Big Format Gaming Display)。

友達指出,因應超高畫質電視時代來臨及搶搭2020年東京奧運以8K解析度轉播商機,友達整合了8K4K(7680 x 4320)超高解析度、全平面無邊框、HDR超高動態範圍、120Hz超高刷新率、QD量子點廣色域、曲面設計等高端技術,推出全球最大尺寸--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

電競產品方面,隨著電競賽事規模不斷擴大,電競顯示器持續朝大尺寸、高解析及高刷新率發展,友達突破電競螢幕尺寸極限轉攻大型賽事空間,這次將展出全球最大尺寸65吋UHD 4K(3840 x 2160)BFGD大型電競顯示器面板(Big Format Gaming Display)。這是採用Mini LED背光設計之超高亮度、高動態對比UHD 4K、全平面無邊框、搭配144Hz刷新率和QD量子點廣色域技術的電競顯示器面板,即時分區調光效果搭配1000 nits超高亮度,符合VESA DisplayHDR最高等級。

另外,友達也推出全球首款導入Mini LED背光技術的UHD 4K LTPS電競筆電面板、HDR 600高動態範圍UHD 4K電競筆電面板、全球最高144 Hz刷新率窄邊框電競筆電面板,以及同樣採用Mini LED背光設計的27吋和32吋UHD 4K高解析及QD量子點廣色域、分區調光性能搭配1,000 nits超高亮度、144Hz的電競監視器面板,規格均符合VESA DisplayHDR規範的最高等級。

在公共顯示器應用方面,友達今年將展出可應用於交通的公共訊息顯示器解決方案,針對車站大廳、月台、車廂等需長時間播放及戶外、半戶外空間,推出長條型、戶外型、雙面型及極窄邊框拼接牆顯示器等公共訊息顯示器產品,以高解析、高亮度、高對比、低反射且節能耐用等特性,滿足機場及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對於品質及穩定性的高標準。

其中,37吋及42吋長條型顯示器,可支援橫式或直立使用,以特殊加長比例設計,輕巧地融入車廂乘椅上方的畸零空間,並通過安裝在鐵道車輛之電子設備標準認證,於高溫、高濕、震動等各種嚴苛環境,仍確保品質及耐用度。戶外型商用顯示器包含21.5吋、32吋及65吋,皆具備高亮度、堅固耐用及高效穩定等特性,適用於戶外與半戶外場所如車站月台、戶外候車亭,在陽光直射環境下影像仍然鮮明清晰,且能搭配系統自動調整適當亮度,達到省能源及最佳觀賞效果。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