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調整產品組合奏效,Q3獲利估穩

LED封裝廠艾笛森(3591)今年以來加強產品組合調整,不僅提高照明模組出貨比重、淡出電視背光業務,同時還積極發展車用照明、並打入歐美OEM車燈供應鏈,使得整體營運狀況溫和改善。其中,第三季營收雖可能較上月略減,但產品組合優化可望使毛利率進一步回升,法人估獲利仍穩定。

過去艾笛森以供應高功率LED封裝元件產品為主,應用於照明及背光領域,主力銷售區域以亞洲、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為主。受到產業競爭劇烈影響,近來逐步調整接單供貨模式及客戶結構,以期改善獲利。


(圖: 艾笛森)

公司一方面透過參與客戶設計,拉高照明模組的出貨比重,優化產品利潤。另方面強化車用照明產品線,並積極提高歐美客戶比重。目前歐美業務佔營收比重已從原本僅2成以下、上升至近3成。為了爭取新興市場的LED照明替換商機,也同步強化在中東、印度、非洲之佈局。

汽車照明方面,艾笛森旗下揚州艾特光電在2017年結束電視背光事業後,轉攻車用照明市場,並已於2017年第四季開始交貨給歐美OEM車燈供應鏈客戶,2018年車用照明佔營收比重已提升至25%-30%。目前公司正積極拓展中國大陸車廠業務,目標2019年車用照明比重挑戰3成以上。

艾笛森今年上半年營收14.35億元、年增8.2%,毛利率14.4%、年增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較,今年上半年本業及稅後均轉虧為盈,上半年EPS約0.14元。

繼7月短暫回檔,8月營收又回升到2.2億元、月增4.8%、年增20.8%,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18.68億元、年增10.79%。推估第三季營收可能較上季略減,但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可能回升,整季獲利有機會保持穩定。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